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八月最后一战 事关三线收官

俞炯
2017年08月21日08: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月最后一战 事关三线收官

对于上港来说,明晚就是一场生死大战。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尽管中超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选择上周六晚上比赛结束后直接坐飞机赶回上海,但是由于上海的糟糕天气,球队直到周日凌晨3点多才降落在虹桥机场。明天,上港队就将迎来8月份的最后一战,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和广州恒大的比赛。

比起对手一周来因为赛程的原因一直待在上海,倒是上港队显得旅途劳顿。在联赛客场不敌贵州恒丰智诚之后,上港队虽然还排名联赛第二,但是和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了8分。中超还剩最后7轮比赛,可以说上港队的联赛冠军目标已经希望不大,主帅博阿斯在上周六赛后也表示中超争冠很渺茫。这也意味着上港队将在后面的比赛中将重心更多地放在亚冠和足协杯上,而明天的亚冠就是一场生死大战。

亚冠全力抢占先机

虽然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是主客场两回合,但是如果无法利用主场优势来占据先机,那么到了9月12日在广州恒大的主场,上港队想要翻盘的难度可想而知。现在看来,上港队的目标至少也是要在周二晚上的比赛中取胜,就像上周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那样。毕竟广州恒大现在最有威胁的进攻就是快速反击,能够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占据总比分领先的优势,上港队就完全可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不让恒大打出有威胁的反击,然后逼着他们压上进攻,来打恒大的反击。

因此明晚的亚冠比赛,对于上港队来说将十分关键。如果能够在主场确立优势,那么9月份的两场杯赛都将带着领先的比分客场出战广州恒大,心理上相对会更稳定,也更有利于球队的发挥。而且还能在中超争冠无望的情况下,用一场重要的胜利来鼓舞士气,带着更足的信心进入本赛季三线作战的收官阶段。

从亚冠的角度来说,外援3+1的政策肯定对上港队有利。尤其是在保利尼奥离队之后,广州恒大的实力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可以说,只要球队人员齐整的话,亚冠两回合比赛,上港队的胜机更大。不过上港队的亚外艾哈迈多夫在足协杯首回合和恒大的比赛中受伤,能否及时复出还是疑问。上港的医疗组主管埃杜这次就没有跟随球队去中超客场,为的就是能够让艾哈迈多夫尽快恢复。

至于足协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港和恒大的亚冠两回合淘汰赛结果。上港队如果成功晋级亚冠四强,那么球员们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压力就会小许多,加上上港队还有总比分领先的优势。如果只剩下足协杯争冠一条路可走,那么压力就会全部在上港队这边,而且届时恒大应该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这场比赛上。

联赛力争保住第二

最后说的是中超,虽然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和队长郑智都表示联赛的冠军归属还没有定论,但事实上一切已经基本尘埃落定。除了最后两轮遇上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这两支要争取亚冠资格的球队之外,恒大的其他5个对手都不构成威胁,足足8分的领先绝对可以让他们挥霍好几场。

上港队这边重心已经向杯赛转移,加上9月份因为杯赛的原因赛程密集,其中联赛中有主场和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有客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10月份还有和辽宁、河南两个保级球队的客场比赛,所以在联赛中想要最后用七连胜收官难上加难。能做的就是保住现在联赛第二的位置,确保亚冠资格。由于目前从排名第三的球队开始,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都在拼亚冠资格,这样大混战的局面其实也是有利于上港队最后守住三甲的位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