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已领先8分 斯科拉里说还没结束

2017年08月20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穆里奇梅开二度,恒大3比0轻取申花 领先8分,老斯说还没结束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远赴贵州的上港不仅没能让主力获得休息,还吞下一场1比2的败仗。而在上海,19晚间,恒大可以说是相当惬意地以3比0击败战意全无的申花队,恒大的积分领先优势被拉大到8分。

联赛还有7轮,恒大手握8分的领先优势,上港主帅博阿斯已经公开承认“希望已经不大”。而且在上海连续的这三个客场,足协杯虽然失利,但以替补阵容拿到一个有进球的1比2,而联赛更是畅快淋漓地取胜。斯科拉里说,他没有道理不满意,但“联赛争冠还没有结束”。

球队球迷媒体都不在意

输给恒大,似乎对于申花上上下下来说,原本就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就在比赛开场之前,球场传来上港落败的消息,虹口足球场里顿时欢腾起来。他们更在意“同城邻居”过得好不好。

正像记者在赛前报道中所说的那样,申花没有必要拼命阻击恒大,来为死敌上港做嫁衣。球迷们并不在意申花输给恒大,因为球队的阵容摆明和恒大有差距。唯一的问题是,申花去年在虹口全年保持不败,而如今他们已经遭遇了联赛三连败。在比赛结束前,看台上有球迷声嘶力竭地呼喊“波耶特下课”,但并没有人附和,似乎这根本就不是主流民意。

赛后波耶特的态度也很明显,这场比赛他对结果无所谓。“我觉得,去研究这场比赛的得失没有什么必要。毕竟和联赛一开始相比,我们有六名主力不在,而上场的队员都尽力了。”

波耶特把球队走出困境的希望寄托于接下来的间歇期。而作为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很显然只要能够完赛就是胜利。

很明显的是,申花球员在目前阵容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已经把所有的精力都投诸于足协杯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的最后半小时里,申花球员完全就是被动地破坏球,寄望于恒大的射门准星有所偏差,而并不在意是否能够扳回一个进球。

老斯不同意上港没希望

球赢得轻松,斯科拉里还有闲心给对手找理由。他说申花最近遭遇伤停很严重,波耶特确实在阵容调配上有问题。言下之意,对手尽力了。

上港输给贵州之后,恒大建立起8分的领先优势。按照之前六年的经验来说,这个联赛冠军没跑了。不过,斯科拉里不接对方抛来的“烟雾弹”。他说,他认为博阿斯说的不对,也不希望队员去这么想。毕竟只要一松劲儿,一两场比赛逆转起来也会很轻易。

“首先,上港的实力和我们一样强大,他们肯定在中超的冠军追逐上还有希望。他虽然这么说,但我们恒大不会想联赛冠军已经到手了。我绝对认为上港还有争冠的可能。”他说。

在上海连续的三个客场,恒大已经完成了两场,而且完成得很不错。“这两场比赛踢得不错,主要是出自我对这个团队的信任。我们并不是11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对于这个结果,我肯定是满意的。”斯科拉里说。

接下来,只剩下最后与上港的这场亚冠东亚区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看上去,恒大要比对手上港的情况好很多。一方面是赢球士气高涨,另一方面球员免受旅途劳顿。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球队在失去黄博文和保利尼奥之后,在中场位置上的缺失。“希望徐新能够尽快成长,踢得越来越好,球队还有很多需要他的地方”,斯科拉里现在也只能寄望于内部挖潜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