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又输了,呵呵 恒大还在赢,稳了

2017年08月20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上海电 (记者 白云) 穆里奇的两个进球,让恒大在虹口体育场几乎已经可以宣告锁定今年的中超冠军了。联赛第23轮,上港输球、恒大赢球,联赛冠军悬念消失殆尽。

本轮做客贵州的上港,遭到主队绝杀,以1:2落败。上港此前连续两场比赛绝杀对手,昨天则把好运气都还回去了。恒大则凭借着穆里奇的梅开二度以及高拉特的锦上添花,客场3:0轻取上海申花。本轮过后,恒大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相当于三个胜场差的优势。

由于占据着对赛成绩的优势,即便最后7轮比赛里面,上港全胜、恒大3胜4平,最后的冠军也将属于恒大。除非是上港最后7战全胜,恒大则4胜3负,上港才能获得逆转。根据两队此前23轮联赛的稳定性来看,这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再来看一下两队余下赛程,由于两队接下来还要在亚冠与足协杯中激战3场,可以说体能的消耗是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对于上港比较有利的一点是,恒大有6名国脚即将远征,因此相对而言接下来上港可能会比较轻松。

在联赛对手方面,下个月中恒大客战江苏苏宁与重庆力帆两队,会是比较凶险的比赛;另外联赛倒数第二轮将客战华夏幸福,不过届时恒大或许已经夺冠了。

上海上港方面,未来7轮他们还将面对与申花的上海滩德比,以及与国安、富力、苏宁的强强对话,希望全胜的难度将是非常之大的。

现在的中超冠军悬念或许是,恒大能否在10月中旬,就在主场完成夺冠庆典。

斯科拉里赛后表示恒大还要拿满最后的21分才能夺冠,这当然是一种谦虚的说法,但也并非不是在局面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给队员敲的一次警钟,毕竟恒大这个赛季已经有过多次掉链子的时候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