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昆仑决66公斤级王者之争悬念再起

2017年08月1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星当(右)与马奇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即将于8月27日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打响的昆仑决65青岛站的比赛将为国际搏击界再度奉献一台旷世之作,70公斤级与66公斤级两大主流级别的世界冠军赛将同时展开16进8的白热化竞争。

作为昆仑决的标志性赛事,70公斤级世界冠军赛,即诸神之战早已成为铁杆搏击迷每年翘首以盼的擂台盛事,而昆仑决本次推出的66公斤级世界冠军赛更将带给拳迷无限期待。昆仑决66公斤级初代世界王者之争群星璀璨,位宁辉、顾辉、杨茁领衔中国军团最强阵容,国际选手方面则有星当、布莱德、帕奇特侬鼎力参战,谁将突出重围强势问鼎,无疑是本年度搏击界最大的未解谜题之一。在多场强强对话中,“泰国最硬男人”星当与比利时冠军阿里-马奇的亚欧碰撞颇为引人关注,面对诸神之战铩羽而归的欧洲强者,星当能否续写在中国擂台的不败神话,必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话题。

在播求、肯姆等泰拳天王的对华不败记录相继遭到终结后,星当仍在王者新星不断涌现的中国擂台捍卫着属于最顶级泰拳战士的至尊荣耀。2016年至今,星当来华作战有6次面对中国选手的猛烈冲击,但无论是张成龙、李晨晨、刘勇、贺彪等国内一线名将,还是郑可、张帅这些实力派新锐均无法与“最硬男人”的硬度相抗衡,纷纷在硬碰硬的较量中俯首称臣,更有包括被踢断手臂的张成龙在内的三人惨遭KO。曾征服邱建良的泰拳王诺鹏是星当在中国擂台击退的另一位强大对手,与张成龙一样,诺鹏也在星当的恐怖扫踢面前经受了断臂之痛,从而遭遇了生涯最惨一败。

昆仑决62泰国站,星当在自己的昆仑决首秀中面对“酷刑者”顾辉,这场原本被认为势均力敌的战斗却演变成为了“泰国最硬男人”的个人腿法秀。顾辉咄咄逼人的攻势每次等到的却是星当闷棍般的右扫腿阻击,在高中低三个维度频频冲击着顾辉的大腿、手臂和头部。在星当近乎无解的扫腿风暴面前,顾辉硬抗了三个回合最终避免了被提前终结的尴尬,但30-26的巨大分差还是直观反映了比赛的一边倒态势,星当在昆仑决的惊艳亮相,令搏击迷对他的下一战有了更多期待。

26岁的比利时人阿里-马奇尽管与星当相比名气稍逊,但昆仑决擂台从不以名气衡量一位选手的实力,过往比赛中黑马逆袭的经典场面屡次上演。马奇此前拥有41胜5负1平的不俗战绩,把持着比利时 BKBMO冠军、WKN洲际冠军、WKU欧洲冠军等一系列赛事头衔,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体内蕴含着亟待爆发的无穷力量。过去在昆仑决的两次亮相,马奇并未收获任何一场胜利,但却赢得了专家与拳迷的一致尊重与认可。

昆仑决47南京站,马奇与“澳洲猛兽”维克托鏖战三局争议告负,但赛后有相当一部分声音认为占据更多主动的马奇理应收获胜利。昆仑决57中,马奇又与白俄罗斯“子弹”古拉宾力拼至最后一刻,却再度遗憾失利,与继续争夺诸神之王的资格失之交臂。作为搏击界罕见的体重升降狂人,马奇本次征战66公斤级比赛也毫不含糊,力量优势将成为他与星当恐怖硬度抗衡的最大资本。彼时名不见经传的迪兹尼斯-祖耶夫在诸神之战初代王者之争中一鸣惊人登顶巅峰,马奇能否跨过强大对手复制神奇,答案将在8月27日的昆仑决65中揭晓。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