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前瞻:中超两场重头戏 两场保级6分大战来袭 

2017年08月1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8月19日,中超第23轮有5场比赛展开角逐。上海申花对阵广州恒大,华夏幸福迎战北京国安无疑是其中的两场重头戏,延边富德与江苏苏宁、辽宁开新与天津亿利之间则是不折不扣的保级6分大战,逆势而行的贵州恒丰或遭遇大面积轮换的上海上港,到底鹿死谁手,明晚将一一揭晓。

延边富德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8月19日周六下午16:00

比赛看点:上周末,延边失去了战胜亚泰夺取三分的良机只取得一个平局,但总体上延边积14分仍缩小了与保级圈其他球队的分差。本轮对阵积18分的苏宁,延边又面临关键抢分保级战。本赛季前11个主场延边2胜2平7负,主场积分与入球数等数据均是中超最差。

江苏苏宁近5战2胜3平保持不败,且上轮赛事延期对体能调整形成了一定利好。本赛季前10个客场苏宁1胜5平4负,从主客场失球数据看,苏宁与延边的防守都存在较明显问题,双方进攻端因此都有较大机会。穆坎乔入队后苏宁进攻端表现有所提高,这扩大了抢分的希望。

两队近10次交锋,延边富德2胜2平6负不敌江苏苏宁。延边的保级之路异常艰险,接下来可能出现的任何夺分机会球队都不能放过。苏宁也刚从保级区抽身,肯定也希望不要重返泥潭。 

贵州智诚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9日周六下午17:30

比赛看点:在联赛各队普遍陷入起伏乱战的局面时,升班马恒丰智诚的4连胜表现颇有“逆向而行”的气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提升到30分,基本已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轻松的球队氛围是恒丰智诚很关键的利好,而且本赛季前11个主场恒丰智诚也取得了4胜4平3负的不错成绩。

上海上港上周末在主场有惊无险地3-2绝杀力帆,继续以5分分差落后恒大。周中全主力出战的上港在足协杯中主场2-1战胜恒大,取得对阵恒大以来的首胜,下周的亚冠赛场,上港要继续主场对阵恒大,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就意味着本轮联赛上港或有大面积的阵容轮换。

两队近3次交锋,贵州恒丰智成0胜2平1负未尝胜绩。对于没有其余比赛任务的贵州智诚来说,上海上港近期忙得可谓焦头烂额。结合恒丰智诚的上扬气势,上港此战拿分难度明显提升。

上海绿地申花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8月19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申花上轮大面积轮换的情况下客场0-5惨败于鲁能,持续被伤停与各种问题困扰的申花近7轮联赛仅取得1胜,周中足协杯小胜同城的上海申鑫。但在缺少瓜林、特维斯与曹赟定(禁赛)等人的客观情况下,申花对抗恒大的难度非常大。

广州恒大方面,保利尼奥出走,黄博文与梅方的赛季提前报销,这给恒大卫冕中超冠军蒙上阴影。周中足协杯对阵上港的比赛中恒大也大幅轮换,考虑到下周亚冠战线再碰上港的比赛重要性,恒大本场比赛或继续阵容大轮换。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绿地申花1胜2平7负惨败于广州恒大淘宝。近阶段恒大接连在上海滩比赛,相应看点令申花的受关注度也在提升。本轮申花面对的很有可能是轮换过后的恒大2队,但本赛季前11个客场恒大6胜1平4负,客场作战的恒大实力犹在。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8月19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华夏幸福近3轮强势反弹,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拉维奇在这3战中总共打入4球。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华夏幸福客场4-1战胜国安,拉维奇该场导演4粒入球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联赛前11个主场华夏幸福7胜2平2负,面对进攻状态出色的国安,华夏幸福的中后场防守将遇到相当考验。

施密特接管教鞭以来国安5胜2平保持不败,上轮主场4球大胜辽足,球队打出了较高的水准。本轮能否延续进攻端的状态与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将是国安客场抢分的关键。本赛季前11个客场国安4胜2平5负,但主力中后卫雷腾龙本轮停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安防守端的稳定。

两队近4次交锋,河北华夏幸福3胜0平1负力压北京中赫国安。目前华夏幸福与国安同积36分,此战结果将直接影响双方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剑指亚冠同为两队的目标,谁都不会有半点松懈。

辽宁沈阳开新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8月19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辽足22轮积16分排名倒数第3,丢54球也是联赛目前防守最差的球队。此前11轮只取得1胜10负的战绩,前11个主场4胜7负从未与对手战平。虽然是倒数第3,看似不在保级区,但是身后的亿利因为少赛一轮才排在倒数第二。本轮辽足如果还是延续着防守最差球队的表现,那么处在降级区的就将是辽足自己了。

天津亿利连续9场中超比赛不胜,只拿到2平7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1个客场更是4平7负未尝胜绩,最近3个客场遭遇连败。相较于辽足最差防守球队的称号,亿利则是进攻最差的球队,21场比赛只进了13粒入球,攻击力的羸弱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上轮负于华夏幸福后,主帅李林生宣布辞职,本轮谁率领球队出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的消息指向唐鹏举将临时挂帅。

两队近10次交锋,辽宁沈阳开新3胜5平2负小胜天津亿利。本轮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不折不扣的保级生死战,取胜的球队有望借机止住颓势,落败的一方将被彻底推向深渊,一旦战平则是难兄难弟继续并肩前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