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聚焦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收官 中国队遗憾获第四名

杨敏
2017年08月18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遗憾获第四名

2017年女排亚锦赛昨天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由非国手主力组成的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0比3不敌韩国女排,最终获得第四名。

中国女排并没有派出国家队主力参加本届亚锦赛,13名参赛队员主要是没有全运会比赛任务的地方队年轻选手,广东女排也有两名队员入选。带队出征的是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包壮,他曾经辅助过六位国家队主帅。在小组赛的争夺中,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日本女排,再以3比0大胜澳大利亚女排。挺进八强之后,中国女排在复赛阶段以2比3不敌泰国女排,又以3比2险胜中国台北女排。

在1/4决赛面对哈萨克斯坦女排,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在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不敌全主力参赛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一共13次夺得亚锦赛冠军,从1987年到2005年曾经霸气地实现十连冠。两年前,中国女排在天津夺得亚锦赛冠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