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世锦赛 全运会 国羽挑战魔鬼赛程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08月17日08:32 |
小字号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1日至27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打响。紧接着在8月30日至9月8日,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和单项赛将在天津进行。即将开始的“背靠背”赛事无疑是对国家队队员的一大考验。

8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格拉斯哥,踏上世锦赛的征程。对正处于新老交替转型期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在本届世锦赛上必将面临着重重挑战。

目前世锦赛5个单项的抽签对阵已经揭晓。男单方面,世锦赛五冠王林丹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孙完虎同处上半区,两人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卫冕冠军谌龙与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同处下半区,两人很可能在1/4决赛提前相遇。备受期待的“林李大战”只可能在决赛中上演。中国队还有处在上半区的石宇奇、下半区的田厚威两名90后选手。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女单名将戴资颖因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缺席,但国羽女单仍将面临一届非常艰难的世锦赛,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四朵金花将向诸多高手发起挑战。孙瑜、陈雨菲、陈晓欣同处上半区,同区包括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泰国名将拉差诺、印度名将辛德胡。下半区则由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琳领衔,韩国名将成池铉、日本两位名将奥原希望和大堀彩也在同一半区,中国小将何冰娇的突围难度很大。

男双方面,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作为头号种子处在上半区,同区主要对手有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马来西亚强档吴蔚升/陈蔚强、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以及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汀。另外三对中国组合刘成/张楠、柴飚/洪炜、黄凯祥/王懿律全部位于下半区,该区还有丹麦老将鲍伊/摩根森、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穆约。

中国队的四对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骆赢/骆羽、黄东萍/李茵晖、包宜鑫/于小含,对于各国组合都有强大的冲击力,但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陈清晨/贾一凡、骆赢/骆羽和包宜鑫/于小含与日本的“松糕组合”松友美佐纪/高侨礼华、韩国组合郑景银/申升瓒分在上半区。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丹麦组合朱尔/彼得森与中国组合黄东萍/李茵晖位列下半区。

在混双项目上,中国队的四对组合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张楠/李茵晖、王懿律/黄东萍都拥有一定的实力。郑思维/陈清晨作为头号种子,如果在上半区正常发挥水平,他们在1/4决赛就有可能遭遇印尼强档乔丹/苏桑托。而身处上半区的张楠/李茵晖很有可能在八强战遭遇英格兰爱德考克夫妇。下半区,黄雅琼/鲁恺作为赛会2号种子,或许在第三轮就将遭遇韩国组合崔率圭/蔡侑玎,鲁恺/黄雅琼在苏迪曼杯决赛的决胜场正是不敌这对韩国组合,不知道这一次他们能否战而胜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