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莎拉波娃获颁美网外卡 去年澳网后首亮相大满贯

邓菲菲
2017年08月17日09: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莎拉波娃获颁美网外卡

 因误服禁药被禁赛15个月再复出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已经接连被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拒绝颁发外卡,一直态度暧昧不明的美网也被认为将“从众”、不会给莎娃一张外卡。然而北京时间昨天,美网组委会却低调地公布了今年美网的外卡名单,莎拉波娃的名字赫然在列。这将是莎拉波娃在去年澳网之后首次亮相大满贯,也是她三年来首次亮相美网。

关于莎娃是否应该获得各项赛事的外卡,网坛一直争议不断。以布沙尔为代表的一部分球员认为莎娃的行为“不可原谅”,但也有包括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内的一些业内人士对给莎娃外卡的行为予以肯定:“莎拉波娃已经为了禁药付出过应有的代价,她不应该再在这个问题上被追加接受惩罚。”在公布外卡名单后,美网也发表了一纸声明,解释了给莎娃外卡的理由:“莎拉波娃的禁药禁赛期已经结束,所以在考虑外卡归属时这不再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与纳芙拉蒂诺娃的看法如出一辙。

事实上,给前赛会冠军外卡的做法并不罕见,辛吉斯、休伊特、克里斯特尔斯和德尔波特罗等名将都曾因此受惠。作为2006年美网冠军、全满贯得主,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来看,莎拉波娃都完全配得上这张外卡。据悉,莎娃自愿为美国国家网球训练营的年轻球员们现身说法,讲述网球反禁药计划的重要性和个人责任,这无疑又是一个加分项。

眼下对于莎娃来说最大的敌人就只有伤病了,此前她在罗杰斯杯仅拿下了一场胜利就因伤退赛,辛辛那提赛也没有参加。虽然手握美网的外卡,但能否战胜伤病亮相法拉盛公园尚且存疑。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