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亚洲杯中国队险胜进八强

王洋
2017年08月17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亚洲杯中国队险胜进八强

  “今天能逆转对手,靠的是团队的努力。在困难的时候,全队没有放弃,场上的队员拼,场下的队员喊,最后赢下比赛,要感谢这个集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以81比79险胜叙利亚队,如愿晋级2017男篮亚洲杯八强。赛后,拿到全队最高19分的李根如是说。

  面对由马丹利等老将领衔的叙利亚队,开局阶段慢热的中国队进攻失误过多,被对手连续反击得手。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1比49落后。第三节,叙利亚队依靠整体配合不断拉大分差,中国队一度落后15分。关键时刻,李根、刘晓宇和韩德君带领全队吹响反击号角,凭借一波17比2的得分高潮,在末节追平比分。随后,全队加强了对对手重点人的盯防,并在进攻中内外开花,最终2分逆转取胜。

  赛后,中国队主帅杜锋表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年轻的队伍打这样的淘汰赛压力很大。我们开局时球的传导不够流畅,下半场调整阵容后,传球流畅了,终于打出了舒服的整体篮球,我们全场6人得分上双。”

  8月15日正好是拿到全场最高分的李根29岁生日,队友们赛后用扣蛋糕的方式向“寿星”表达了祝福。李根说,“我们开场落后的原因是对对方个人的防守做得不好,退防也不到位,篮板没控制好。好在落后时大家没有松懈,最终咬牙坚持下来。”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大的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