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德国足协秘书长:希望未来10-20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2017年08月17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足协秘书长:希望未来10-20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岳东兴 公兵 贾景文)16日,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共同签署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协议。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10-20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中国足协16日宣布,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计划在11月初赴德参加2017-2018赛季德国第四级别联赛中的西南区联赛,以此来提高队伍水平,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

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说,U20这个合作项目在世界范围里都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德国足协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像这样的合作还是头一次。“我确信中国U20的球员会在西南联赛的比赛中获得很大收获。在准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道路上,德国足协可以给予中国足球必要的帮助。”

当记者问到,对赴德参赛的中国球员有何建议,以及如何避免德国球队不全力迎战时,弗里德里希回应说,这个项目对于德国足协来说是非常新的一个尝试。对于这个项目,德国足协也为中国U20量身打造了一些内容。“但是目前,我没有办法透露其中一些细节,因为这些技术性问题仍然需要德国足协和中国足协一起来探讨,从而形成最终决定。”

他同时表示,已得知中国U20将会在11月份到德国参赛,因此双方还有将近三个月时间专业探讨这个问题。“在中国U20正式参赛之前,我们会公布独立的算分系统。”

对于比赛态度的问题,弗里德里希强调:“比赛虽然是友谊赛性质,但会保证比赛的竞争性。我确信中国队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有所收获。对中国队的建议是,希望每一名来德国的球员都能以非常职业的态度对待比赛。”

当被问到此前有三支球队拒绝比赛的消息是否属实时,弗里德里希坦言,一共19支参赛队的西南区确实有三支球队不愿意参赛,但比赛数量不会减少。“在这个项目提出之初,我们就询问了所有球队,其中有16支同意这个计划,有三支不愿意。但同时周边许多地区的球队愿意和中国队踢比赛。德国足协可以保证中国队可以有全部19场高质量的比赛。”

在谈到中德两国足球合作前景时,弗里德里希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10-20年里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他说,之前通过与足协的交流,对中国足球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将德国足球成功的发展模式和经验运用到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道路中。“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是沉睡的巨人,他们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