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李林生下课今日离津 泰达启动选帅紧急预案

李航
2017年08月16日08:0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启动选帅紧急预案

尽管之前俱乐部高层曾极力挽留,但输给华夏幸福赛后的主动请辞,意味着韩国主帅李林生在泰达的执教工作已经画上了句号。昨天,泰达俱乐部官方通告李林生下课,这样,李林生和助手郭庆根将在今日告别泰达离津返回韩国。与此同时,泰达俱乐部启动了选帅的紧急预案,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确定新帅的具体人选。

李林生主动辞职的原因还是战绩不佳压力。在李林生接手泰达教鞭和出任代理主帅阶段,带领泰达出战联赛和杯赛共11场,球队仅取得1胜2平8负的战绩,这样的执教成绩无论放在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恐怕都难逃下课的命运。事实上,在上轮客场输给延边之后,泰达高层还是给了李林生一记“定心丸”,对他和教练组表示了力挺的态度,相信球队能够在李林生和教练团队的带领下走出困境,完成保级的重任。遗憾的是,泰达队主场又输给了华夏,保级形势更加昏暗,赛后团泊体育场甚至响起了“李林生下课”的声音,面对如此困境,这位韩国教练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请辞,表达了自责和内疚的心情。

李林生主动请辞,泰达不得不面临重新选帅的难题。据悉,俱乐部高层在昨天上午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选帅事宜,力争尽快确定新的人选。从记者掌握的情况看,目前已有一些候选人经过自荐和举荐进入泰达的视线,候选人中既有洋帅,也有国内的土帅,但目前只是进入到筛选、衡量、比较的环节,只有意见达成一致形成预案后,经董事会拍板才能定夺。不过,由于人选尚未确定,所以接下来泰达将以何种方式聘请新帅还是未知数。一种意见是聘请一位新的主帅来带队征战随后的保级大战,另一种意见是聘请一位教练来挂帅教练组组长带队完成今年的赛事。至于最后如何选择,还需要董事会定夺。

由于周末才能召开董事会确定人选,所以近几天球队的备战,甚至客场与辽足的这场保级生死战,暂由领队唐鹏举以及迟嵘亮、白毅、王毅等助理教练共同完成,所以能否尽快消除李林生下课的负面影响,调整好队员们的情绪和心态,对打好这场保级战至关重要。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