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开幕 姚明出席并致辞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8月16日15:55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正式启动
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正式启动

人民网8月16日电(张帆)15日下午,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体育局、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得到了包括李嘉诚基金会、N耐克、万豪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NBA中国商业事务副总裁韩奇、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书记林武平、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市财政局局长黄玉银、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贾俐俐,和来自CBA广州龙狮、江苏肯帝亚、江苏同曦、四川金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以及来自厦门航空、宝胜国际、迪斯尼、体育匹克、信和财富、汤臣倍健等爱心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姚明在开幕词中谈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经迈入第六年。六年中不断坚持的动力则是因为始终相信体育能够改变人,让人有尊严并养成良好的态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贯彻“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改善乡村小学体育教育落后、专业师资匮乏的局面,通过体育支教、篮球训练、集训联赛等方式有效推动学校提升体育教学,营造体育氛围,让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顺利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据悉,本次在南京市举办的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时间为8月14日至20日,包含通过县市省各级联赛选拔出的50支队伍、南京承办地的16支队伍和来自休斯敦的1支青少年篮球队,总计67支球队、超过1000人参与其中。选拔出来的篮球季小球员们,将于8月19日14:30在江宁体育中心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届时上海大鲨鱼与江苏肯帝亚两支俱乐部的队员们也将上场为孩子们献上高超球技,还有来自国内的顶尖蹦床扣篮表演队倾力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落户南京的过程中,将赛制特点、训练体系、核心理念带到了南京,为当地青少年篮球项目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分享到:
(责编:张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