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再战恒大 上港队要的是自信和硬气

俞炯
2017年08月16日08:2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战恒大,上港队要的是自信和硬气

今晚7点30分,上海上港将在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对阵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球队广州恒大。在联赛追赶广州恒大的同时,这也是上港队迎来杯赛和广州恒大四场连续作战的第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的时间点十分微妙,广州恒大刚刚被巴塞罗那挖走了中场核心保利尼奥,顶替他的国脚黄博文又因伤赛季报销。所以这样的一支恒大队,上港队能够在主场赢下来吗?甚至这场比赛可能就像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前透露的,会大幅度轮换主力球员。所以,今晚在上海体育场的一战,将直接影响到两队之间后面三场比赛的心态和信心。

昨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上港队助理教练谢晖透露,本场比赛将是上港队近来少有的“全员出战”状态。他也谈到了,“这是俱乐部最重要的一周……我们能够同时在三线对恒大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这是大家每天努力的结果。明天开始,我们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每个球员和每个工作人员都期待明天的比赛,要在主场给球迷留下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那么能不能一举击败恒大,能不能在主场就取得较大的比分优势,就变得至关重要了。赢球,不但上港队自信心将大幅度提升,而且对于恒大在心理上的打击也将会是巨大的,足以让他们对一个没有保利尼奥的球队产生实力上的疑问。但是,上港队要是无法制服对手,那么恒大的信心将大增,后面的比赛上港队注定将在心理上处于劣势。要知道两支强队间的对决,心理因素往往是决定性的。

从实力上来说,上港队已经足以抗衡恒大。技战术层面更不需要多说,因为斯科拉里的广州恒大一个赛季也就是一种打法。但是气质和心理上,不得不承认上港和称霸中超多年的恒大还有差距。因此今晚一战,上港队需要的是更强的自信,还有就是在比赛中更硬气,更一往无前。其实,武磊在上周日中超比赛结束后也提及了“信心”这个词,表示要挑战恒大就需要相信自己,做好自己。

而且根据最新的消息,斯科拉里已经明确表示会在这场比赛中调整七到八名首发球员,包括了郑智、冯潇霆,而且会派上两三名U23球员,另外还有两三名U23球员会进入替补席准备上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