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前瞻:上港想打破不胜魔咒 恒大哀兵出战

2017年08月1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欧兴荣)今晚19:35,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战,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目前两队在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都展开剧烈争夺,双方交锋战绩上,上港从未战胜过恒大,但恒大最近接连失去了保利尼奥和黄博文两位绝对主力,只能以哀兵出战,上港博阿斯也停赛无缘指挥席,比赛走向如何,即将揭晓。

上港想打破逢恒大不胜魔咒

上港天价引入胡尔克、奥斯卡等强力外援后,球队实力大增,成为最有希望与霸主恒大扳手腕的球队。但受奥斯卡长时间被禁赛的影响,上港在中超榜首争夺战中后劲不足,已落后恒大一个身位。上港要想加冕新王,恒大这个“旧王”是必须要跨过的,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和亚冠淘汰赛,双方将展开共四回合的直接对话,上港也迎来打破逢恒大不胜魔咒的良机。

上港最大的优势无疑是强大的锋线,洋枪土炮密集开火进球如囊中取物,常常成为对手的梦魇,尤其是在主场,各项赛事已打进47球,场均进球超过3个。相对于锋线的强势,防线则不那么让人放心了,曾多次上演领先后被扳平甚至逆转的苦涩戏,尤其在防守高空球方面,一直是上港的软肋,对阵恒大如何弥补这一劣势将考验球队的调整能力。

本场对决上港能以完整的阵容出战,在人员调动上比较充沛。在外援选择上可能排出奥斯卡+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的稳健组合,胡尔克冲锋陷阵,奥斯卡中前场调度,艾哈迈多夫领衔后防。本土球员的实力对比上,上港要略逊恒大,上港想拿下比赛,本土球员显然要有更高水平的发挥才行。

阵容不整 恒大哀兵出战

保利尼奥转会巴萨,对恒大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黄博文在中超上轮比赛中因腰部骨折赛季报销,更让恒大雪上加霜。斯科拉里早早放出风声要阵容大轮换,并非故弄玄虚,而是无奈之举,但这并不代表恒大已放弃足协杯,而是勉力弥补折损两员大将的空缺,避其锋芒争取客场保平或少输,回到主场再发力。

恒大对阵上港从没输过,这就是底气和霸气。即使没有了保利尼奥,在外援实力对比上,恒大并没有逊色多少,阿兰的神来之笔,高拉特的冲击力,在此前中超赛场的两场较量中让上港吃尽了苦头。本土球员方面,恒大的一干国脚和前国脚,实力要力压上港一头,加上超级替补于汉超状态火热,屡有惊艳发挥,恒大是万万不可小觑的。

本场穆里奇或首发登场,尽管三年后归来猎豹已不复当年神速,但余勇犹在,在上轮大比分击败富力的比赛中独中两元,本场可能继续扮演奇兵角色。斯科拉里透露,本场可能会派两三名U23球员首发,还有两三名U23球员将替补登场,这些球员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向。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