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人民体育馆迎来测试赛:天津青年女排3:2胜北京

谭红媛
2017年08月15日08:4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8月14日,天津青年女排与北京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全运会测试赛。双方苦战五局,最终,天津队3:2险胜北京队,这场胜利也为天津队注入一股强心剂。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队赢得并不轻松。首局开始,北京队先发制人,以25:23的成绩率先拿下第一局;庆幸的是,拥有诸多赛事经验的天津队也并未在强大的北京队面前自乱阵脚,第二局开始,天津队重新发起进攻,加强队员配合以及防守力量,打得愈发得心应手的天津队以25:19、25:11的成绩连下两局,反超对手,总比分更改为2:1.

比赛进入第4局,天津队只要再下一局便可提前结束比赛。然而,心理素质过硬、整体实力不俗的北京队并未给予对手机会。此局开始,天津队失误过多,尽管依旧保持着士气,但在拦网以及接传球上失误频发,有效进攻次数不多,这也直接让北京队25:22赢得第四局,总比分被追平至2:2。

进入决胜局后,比赛尤为焦灼。紧咬比分、频繁的换人现象也暗示着双方对这场胜利的渴望,最终,天津队还是略胜一筹,16:14拿下决胜局。紧咬5局后,天津队以3:2的总比分收获最终胜利。赛后,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也接受了媒体采访。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支天津队伍上月31日才结束在蓟州区的特训,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在人民体育馆训练,所以对场地还是比较适应。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介绍说:“我们从蓟州回来后就一直在馆内训练,所以无论是从灯光,还是整体色调都是很适应的,比赛环境非常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青年组选择了北京成年组打热身赛,问及原因时,陈友泉解释道:“北京队之前曾向我们提过打热身赛,但是当时全运会分组安排还没出来就暂且搁置了;之后确定分组对我们两支队伍无影响后,我们就同意了;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也需要强大的对手。”

回顾本场比赛,陈友泉简评道:“整体打得不错,但是略有起伏。还需要加强接发球、拦网的能力;尤其在第一局,被对手牵制住了,没有完全放开,之后几局就好很多了,无论是战术运用还是球队配合都比较好。”问及第四局比赛被对手追平比分的原因时,陈友泉总结为:关键分的自失多。“相较于成年组来说,青年组对关键分的处理还是要弱一些,这也是青年组的特点,所以我们还需要加强训练。”

赛前,刚从国家队离开的王媛媛一度成为热议焦点。她的回归究竟能给队伍带来怎样的变化?陈友泉又有怎样的安排?对此,陈有泉也进行了解释:“她从国家队回来后,综合能力提高了;竞技状态和大赛经验也能带动队伍里的其他人并且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而我今天让袁语茉上场的机会多一些,也是为了看一下和王媛媛搭配打二传的效果,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效果不错。”

毋庸置疑的是,经此一役后,天津青年女排士气大振。面对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陈有泉谦虚的说:“我们就一场一场的打,发挥天津女排精神,争取站在最终的领奖台上。”

8月22日,成年组项目决赛将在人民体育馆拉开帷幕;9月3日,21岁以下组项目决赛也将在人民体育馆举办。目前,人民体育馆在安保、医疗等各方面已基本最好准备,时刻准备迎接比赛的来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刘欣)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