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兹维列夫完胜费德勒 四巨头后继有人?

邓菲菲
2017年08月15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兹维列夫完胜费德勒 四巨头后继有人?

  北京时间昨天,ATP1000系列大师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落幕,四号种子、德国天才小兹维列夫以6:3、6:4直落两盘战胜夺冠大热门费德勒,成为2007年的德约科维奇之后最年轻的罗杰斯杯冠军得主。这是小兹维列夫本赛季赢得的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上一次有四巨头之外的球员实现这一壮举已经要追溯到2007年的纳尔班迪安。

  昨天的决赛完全是小兹维列夫的天下,首盘费德勒甚至没有拿到过破发机会,德国新星凭借第四局的关键破发以6:3先下一城。次盘费德勒一度逼出破发点却先后三次错过良机,小兹维列夫再次凭借一次关键的破发以6:4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仅用时69分钟。这是费德勒本赛季首次在决赛中失利,他对世界前十的九连胜也因此戛然而止,但瑞士天王仍然凭借罗杰斯杯的亚军缩小了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下周的辛辛那提他仍旧有望夺取世界第一。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