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田径展素质显实力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小龙
2017年08月14日09:22 |
小字号

在北京时间8月13日进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遭遇意外。英国队第二棒选手在完成交接后扬手鼓励队友,手臂干扰到了临道正在启动的苏炳添,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苏炳添的速度。不过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奋力追赶,以38.34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追平了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名次。

赛后,据苏炳添透露,英国选手向他表达了歉意。出于对方可能是无意的考虑,中国田径队也放弃了申诉,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中国队不仅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包容大度的素质和心态。

本次世锦赛对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来说,并不容易。第一棒经过了人选的更替,从北京田径世锦赛时的莫有雪、里约奥运会时的汤星强换成了如今的吴智强。尽管吴智强曾经在伦敦世锦赛之前和队友拿到了摩纳哥钻石联赛的冠军,但他和队伍之间的磨合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最佳状态,另外吴智强此前也没有代表中国出战过世界大赛。而第二棒的谢震业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受伤,在接力预赛之前队伍已经做好了用梁劲生替代他的准备。第四棒的张培萌在年龄上已经没有优势,这次世锦赛很可能会成为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他的身上也有一些之前的老伤。

然而谢震业轻伤不下火线,连续参加了预赛和决赛。中国队的4位队员决赛跑出38.34秒,接近今年的本队最好成绩。虽然距离37.82秒的全国纪录还有差距,但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值得赞扬。这也再次证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的水平目前已经稳定在世界前列。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