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重返世界第一?没人怀疑费德勒

邓菲菲
2017年08月14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返世界第一?没人怀疑费德勒

北京时间昨天,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0淘汰首进大师赛四强的荷兰黑马哈塞,豪取16连胜的同时也时隔三年再度杀入罗杰斯杯男单决赛。这是费德勒今年第六次杀入男单决赛,他同时也追平了纳达尔45次杀入大师赛男单决赛的纪录。费德勒将与新生代代表、20岁的小兹维列夫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后者是本赛季第二次杀入大师赛决赛。

本场半决赛之前,费德勒的连胜已经累积到15场,面对仅仅是首次杀入大师赛男单四强的哈塞,瑞士天王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占据明显的上风,尽管在次盘对方发球局坚挺的情况下小遇挑战,但费德勒还是有惊无险地以6:3、7:6(5)连胜两盘,轻松闯入决赛。这场胜利让费德勒进一步缩小了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倘若能够在决赛中战胜兹维列夫,费德勒将拿到1000分、与纳达尔几乎并驾齐驱,在争夺新世界第一兼今年美网头号种子的道路上,瑞士天王已经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