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炳添疑被“肘击” 中国接力屈居第四

邹甜
2017年08月14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疑被“肘击” 中国接力屈居第四

  昨日凌晨,中国“短跑天团”在伦敦碗迎来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决赛,这是30岁的老将张培萌运动生涯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大赛。比赛中,第三棒的苏炳添遭到英国二棒选手格米利意外“肘击”而降速,最终中国队以38秒34的成绩获得第四,无缘奖牌。

  从2015北京世锦赛、2016里约奥运会到昨日凌晨的2017伦敦世锦赛,中国由苏炳添、张培萌领衔的“短跑天团”连续三年、第三次站到世界大赛的百米接力决赛赛场。团队中除了吴智强还能称作小将,1993年出生的谢震业尚处于当打之年,苏炳添已经29岁,张培萌已到了而立之年。此番出战,谢震业带伤出战,他不希望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留有遗憾,“赛前都已经决定了我不跑第二棒的,但我还是临场任性了一下,因为不跑的话我一定会后悔的。”

  近几年,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十分重视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也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大大提高了每位短跑健将的实力,其中苏炳添和张培萌均曾经跑进过10秒大关,而中国队也从2014年开始跻身世界强队之列,当年曾经在仁川亚运上以37秒99夺冠,打破日本人创造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

  在拥有冲击奖牌实力的情况下,昨日凌晨的决赛却又出意外,在第三棒的苏炳添接过谢震业的棒跑出大概5米后,英国第二棒格米利为队友助威时大手一挥,手肘撞向苏炳添面部,后者突然一个减速,迅速被旁边的日本队超越。最终,英国队以37秒47夺冠,美国队37秒52获得亚军,日本队38秒04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屈居第四。对于这个意外的“肘击”,田管中心经翻看录像后认为,对方挥臂动作没有越道,也不是故意干扰,没有提出申诉。苏炳添也透露,格米利亲自向他道歉。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