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博尔特最后一战伤退离场 悲情收官无愧伟大

邹甜
2017年08月14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奇落幕,悲情收官无愧伟大

没能跑完的最后20米,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把遗憾留在了伦敦碗这个举世瞩目的赛场。

在无缘百米金牌后,昨日凌晨的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是博尔特在伦敦世锦赛的最后冲金机会,由于腿部拉伤,他最终无法完成比赛。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9年间取得世锦赛11金2银1铜以及8枚奥运金牌,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收官战虽有遗憾,但纵观“闪电”的整个职业生涯,却无愧伟大。

短跑接力对于博尔特来说,从来都是决赛的表演,然而在伦敦世锦赛,他执意从预赛开始与队友并肩作战,并最终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伤病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无奈,而这对于伟大的博尔特也一样,决赛中他仍然是冲刺的第四棒选手,但在最后20米处,他突然倒下。牙买加人拒绝了工作人员推来的“轮椅”,他选择在队友的搀扶下,走过终点,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博尔特创造了前无古人的成绩,在伦敦碗,他如此结束了博尔特时代。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