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网球单项赛正赛抽签揭晓 天津队信心十足

苏娅辉
2017年08月13日08:1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决赛阶段抽签仪式昨天举行,津花包揽女单前四号种子席位,将携手为卫冕而战。随着双打跨省市组队新规的出台,天津女队在双打上将面临更大冲击。李喆在男单和男双上都与江苏名将张择同区,这对他是严峻的考验。

女单方面,张帅、王蔷、段莹莹和郑赛赛占据前四号种子席位。从分组情况看,各自所在1/4区对应的大种子分别是韩馨蕴、张恺琳、王雅繁和朱琳。从过往交手战绩上,津花均占据优势。之前的团体赛中,张帅刚刚战胜过韩馨蕴。女双方面,郑赛赛/徐一璠为头号种子,所在半区先要应对近来状态出色的四川新秀组合蒋欣玗/汤千慧,还要面对韩馨蕴/朱琳或张恺琳/王雅繁这样的跨省市强档。王蔷/段莹莹为3号种子,与2号种子杨钊煊/梁辰同区。

天津女网主教练董岳森表示:“单项赛的难度要远远大于团体赛,特别是双打跨省市组合的新规定出来后,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以前可能只有一两对竞争对手,现在则是五六对,在争进前四甚至前八时,就会遇到强档。单打上虽然我们是前四号种子,但是现在选手之间排名都比较接近,所以谁也不敢说确保。我们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去拼,队员们都有决心去捍卫天津网球的荣誉。”

男子方面,随着郭天甲和曹兆义/郭天甲在男单和男双资格赛中突围,天津男队拿到了满额席位,这也是郭天甲首次出战全运会。男单方面,一切顺利的话,3号种子李喆晋级八强不会遇到太大阻碍。而在争进前四时,则可能遇到吴易昺和张之臻之间的胜者,这两位新锐的实力和势头都很猛。若能顺利过关,均将与张择争夺决赛资格。16号种子曹兆义若能过关,则与张择争夺四强席位。5号种子高鑫在上半区,八进四时将挑战头号种子吴迪。

男双方面,3号种子李喆/高鑫与头号种子张择/公茂鑫同在上半区。一切顺利的话,双方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之前的男团半决赛中,李喆/高鑫曾经负于对手。此番再度相遇,他们期待着能够打一场翻身仗。曹兆义/郭天甲与2号种子吴迪/张之臻同在下半区,首次合作的二人将向种子选手们发起冲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