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美丽新武清 圣火传激情

陈鹏
2017年08月12日09: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丽新武清 圣火传激情(图)

  “武清加油!天津加油!中国加油!”昨天上午的武清区文化公园人山人海,广大武清群众精神饱满,喜迎全运圣火的到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第四站,武清这座美丽的京津卫星城,借助全运会的东风得以完美呈现。第一棒火炬手李桂森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火炬,武清区火炬传递活动大幕拉开。

  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历史底蕴深厚,建制于西汉,古为泉州,别称雍阳,唐天宝元年更名武清。区域面积157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8万,下辖29个镇街。

  武清区的火炬传递,起点为区文化公园,终点设在区体育中心,整条路线沿着雍阳西道一路向西,全程大约3公里。本站共有3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不乏土生土长的地道武清人。第一棒火炬手李桂森是来自武清区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名基层教练,他曾培养出众多优秀的标枪运动员。在这其中,现天津田径队教练孙福海就是李桂森的得意门生,得知“老恩师”成为全运火炬手,孙福海也在第一时间送去了祝福。目前,孙福海正在带领弟子马群为全运会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从李桂森到孙福海,再到马群,老中青三代体育人完美诠释了传承的意义。

  本届全运会,武清区将承担马拉松、乒乓球、铁人三项和马拉松游泳等四个项目的比赛。4月29日,马拉松比赛已经取得圆满成功,武清区也见证了“全运首金”的产生。

  连续多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武清区具备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与此同时,区内的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群众体育得到了蓬勃开展,全区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火炬传递活动前,充满活力的百人广场舞、极具民族特色的开心秧歌、沉稳不失内涵的太极扇表演,这些都展现出了武清人民的精气神。

  在火炬传递期间,伴随着“加快建设美丽新武清”的口号,很多武清市民都在线路两旁,自发地跟着火炬手一起奔跑。“马拉松已经成为武清的一张新名片,而全运火炬传递则让武清迎来了神圣时刻,我们作为武清人真的是感到无比自豪。”一名现场群众激动地说道。

  上午9:56,最后一棒火炬手尤奎成跑向武清区体育中心正门前,点燃了身前的圣火盆,武清区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8月12日,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天津市蓟州区进行。

  本报记者 陈鹏

  本组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