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长治环漳泽湖生态马拉松赛首次向异地参赛者颁发奖牌

2017年08月12日21: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长治环漳泽湖生态马拉松赛首次向异地参赛者颁发奖牌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季芳)12日,2017中国·长治环漳泽湖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近4000名选手汇聚上党古城,在美景中拼搏竞技。而作为本次马拉松赛事的一大亮点,则是首次设立了“异地室内马拉松赛”,近千名选手在光猪圈健身全国百家门店同步开跑,并同样获得由赛事组委会办法的参赛奖牌,首次通过互联网智能化设备实现了马拉松赛事的异地成绩互认。

光猪圈健身成为中国马拉松首个异地室内分赛区,突破了传统马拉松的地域和名额的限制,创立了在健身房跑步机上完成马拉松的尝试。凭借全国百家健身房的智能跑步机设备、健身APP与手环捆绑的优势,打破了以往马拉松对参赛时间、地点和人数的限制。据了解,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在光猪圈跑步机上完成迷你马、半马相应里程,健身APP还会显示完赛时间等相关数据信息,经相关认证后,就可获得由环漳泽湖马拉松组委会颁发的专属纪念奖牌。

12日上午9点,近千名选手在光猪圈健身全国百家门店同时集结。在教练带领的统一热身后,9:30所有选手在光猪圈健身智能跑步机上鸣枪开跑,进行4.2公里迷你马及21公里半程马拉松。

报名信息显示,本次在光猪圈健身异地室内分赛区的参赛者中,既有资深马拉松跑者,也有初次尝试马拉松赛事的“小白”,既有光猪圈健身的会员,也有通过线上渠道报名的参赛者。为各类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展示平台。

参加半马的选手杨胜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平时跑量约100公里/月,2012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全马累计跑过9场、半马不计其数。杨胜对于首次参加“室内马拉松”感到别有一番乐趣,也启发他今后在天气条件不适宜的时候,可以在室内跑步机上进行训练。

山西省长治市体育总会会长李健表示,马拉松赛事选择在异地设置室内分赛区且同时开跑,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李健会长认为,“本届马拉松赛事的目的在于宣传美丽长治,提升长治在国内外知名度,把长治的名片打出去。”因此,在光猪圈健身设立中国首届室内马拉松分赛区,将全面提升赛事运营及推广水平。

近年来,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事异常火爆,从迷你马、半马到全马,马拉松已成为跑步爱好者自我挑战的一种象征。火热的背后,诸如北马广马等顶级知名赛事已不得不通过“摇号中签”的方式来“限流”,网友还戏称马拉松“中签”犹如在北京买车摇号“一票难求”。而另一方面,一些正在创建赛事品牌的马拉松主办方却又受到参赛者们“就近参赛”习惯的影响,如何做到扩大知名度确保引流成了另一个难题。“异地室内马拉松”成为开放赛事门槛、提升赛事影响力的新途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