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下一雪季将办59项次全国竞赛

2017年08月12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一雪季将办59项次全国竞赛

  据新华社北京11日电 在11日于北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上,新赛季的59项次全国冬季运动项目竞赛均初步落地,找到了有意向承办比赛的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在新赛季工作部署讲话中指出,新赛季拟安排59项次全国性比赛,其中滑冰项目25项,雪上项目24顶,冰壶项目7项,雪橇项目3项。赛事时间集中在2018年2月至3月。在工作会议之后,经过中国滑冰协会、冬运中心各项目部与有意向承办比赛的单位进行竞赛招标洽谈,新赛季59项次全国冬季项目竞赛达成了初步承办意向。

  刘成亮表示,要从惠民办赛、打造竞赛文化体系、丰富青少年赛事供给、搞好赛事商业开发等四方面深化竞赛工作改革,提高办赛综合效益。

  在回顾总结2016-2017赛季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时,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表示,上赛季全国共举办了71项次冬季项目竞赛,其中冰上竞赛45项次,雪上竞赛26项次,比赛范围横跨全国9个省区市、17座城市,历时8个月。

  杨东表示,上赛季竞赛工作在拓宽项目发展地域,探索多元化办赛模式、积极开拓竞赛市场、挖掘赛事商业价值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