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获亚洲杯首胜

王洋
2017年08月12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获亚洲杯首胜

北京时间昨晚,2017男篮亚洲杯迎来B组第二轮比赛,中国男篮蓝队以92比67大胜卡塔尔队,获得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后卫郭艾伦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延续了首场的良好状态。

小组赛首战不敌菲律宾队,让主帅杜锋率领的中国队遭当头一棒。杜锋在近两天的训练中不断向队员强调反击速度和身体对抗。昨晚,面对首战同样失利的卡塔尔队,中国队开场就打出气势,一波9比0的攻势让对手率先叫了暂停。中国队吸取上一场输球的教训,进攻打出了速度和成功率,主力球员也没有过多犯规。中国队首节以27比21领先。次节,卡塔尔队利用中国队的防守松懈一度将比分追至30比31,好在李根和周鹏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4比36领先。第三节,郭艾伦开始个人表演,三分轰炸、持球上篮帮助中国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末节,中国队的防守强度不减,导致卡塔尔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中国队利用快攻很快将优势扩大至20分以上,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郭艾伦赛后表示,全队仍未发挥出最佳水平,防守强度还不够,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调整。13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拉克队。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