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

中国男篮蓝队暂列小组第二

2017年08月12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1日,中国男篮蓝队球员郭艾伦(右)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摄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范佳元)在黎巴嫩贝鲁特举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11日进行了小组赛第二场,中国男篮蓝队以92∶67战胜卡塔尔队,取得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

  中国男篮蓝队在本场比赛中从防守做起,将全场紧逼战术贯穿全场,在前三节比赛进行得比较胶着的情况下,迫使对手在第四节崩盘,在末节最初3分多钟的时间里,中国队打出一波16∶4的流畅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一举拿下比赛。

  带领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狂奔的是核心后卫郭艾伦,他本场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外加4个篮板和4个助攻。在第一场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中,郭艾伦5次犯规被罚下场,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受到犯规困扰,“看着球队输球,不能在场上作出自己的贡献,感觉比较遗憾。”郭艾伦说。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未满20岁的年轻小将胡金秋拿到了11分和12个篮板球,展现了不俗的成长潜力。本次赛会,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表示,队中超过半数队员首次以国家队身份参加洲际大赛,“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这些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成长”。

  男篮亚洲杯4个小组中,中国队与菲律宾队、卡塔尔队、伊拉克队分在B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队以87∶96负于菲律宾队,目前中国男篮以一胜一负的成绩暂时排名小组第二,菲律宾队两连胜排名第一。按照规则,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4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进入复赛争夺剩余4个八强席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2日 07 版)

(责编:王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