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张浙慧:我们做到了对江苏女子柔道队的传承

中体在线宁丽
2017年08月11日08:2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8月1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比赛迎来了最后两枚女子大级别的金牌争夺,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江苏的张浙慧轻松战胜山东队的马振昭,问鼎该级别全运会冠军。赛后张浙慧表示,拿下这场比赛算是完成了对江苏女子柔道队的传承。

据张浙慧介绍,自己的教练是同样来自江苏队的第十届全运会女子柔道70公斤级冠军王娟。作为教练兼师姐,王娟在张浙慧的柔道之路上给予了很多帮助。“感谢教练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是她指导我一遍又一遍地训练才让我今天能够轻松地拿下这场比赛。”张浙慧说道。

今年29岁的张浙慧已经创造了不少优秀的成绩。2009年4月,张浙慧获得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78公斤级冠军,同年10月,张浙慧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再次拿下女子-78公斤级金牌。在2016年5月举行的哈萨克斯坦世界柔道大奖赛上,张浙慧战胜了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曼格尔迪耶娃,获得冠军,同时也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张浙慧赛后激动地说:“我为参加这届全运会的江苏柔道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做到了对江苏女子柔道队的传承,江苏柔道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我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谈到全运会后的新周期,张浙慧表示,目前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一切还要看队里的安排,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自己希望能够坚持到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