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新赛季大幕将揭 各路豪强厉兵秣马战火重燃

金昊
2017年08月11日08: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路豪强厉兵秣马战火重燃

晨报记者 金 昊 本版制图 张 继

在“全民帮忙”的背景下诞生了“草根传奇”后,莱斯特城上赛季风光不再,而英超联赛也终于回归了商业联赛的本质。但当所有人都将目光对准“瓜穆对决”之时,最不像意大利人的意大利教练孔蒂在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年,就用曾经被无数人认定无法在英超立足的“三中卫”体系为蓝军拿回了阔别已久的巴克莱杯。

尽管此前内马尔的天价转会让大家有些瞠目结舌,但论及联赛引援总花费,没有任何一个联赛能够与英超相提并论。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厉兵秣马之后,20支球队即将在本周末正式开启2017-2018赛季的联赛之旅。

争冠集团:

曼市争霸成主旋律

今夏,曼市两支球队都在引援上花费了巨额投资。在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曼城重金改造了后防线,沃克、门迪、达尼洛等人的到来有效地解决了上赛季边后卫助攻能力不足的缺陷,贝尔纳多·席尔瓦的到来加强了前场攻击群,而本菲卡门将艾德森则将与布拉沃形成良性竞争。与此同时,曼城还解决了“冗员”的问题。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曼城都是本赛季最具冠军相的球队,能够击倒他们的,恐怕只有伤病。

反观曼联,在拿下林德洛夫、卢卡库和马蒂奇之后,球队的阵容厚度达到了近几个赛季以来的顶峰。与此同时,今年也是穆里尼奥入主曼联的第二年。在坐拥如此豪华阵容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将在新赛季率领曼联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值得一提的是,鲁尼的离开,标志着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正式结束。新赛季,以“德赫亚-巴伊-马蒂奇-博格巴-卢卡库”为中轴线的新一代曼联将正式起航。在上赛季两位绝对精神领袖鲁尼和伊布相继离队后,曼联需要有新的精神领袖及时站出来。

虽然曼市双雄在球队人员架构、板凳深度、技战术打法等方面还有些许瑕疵,但他们已经足够成为新赛季英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因为另外几支球队,要么“自废武功”,要么上限不足。

在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切尔西在这个夏窗的操作让人有些看不懂。特里、贝戈维奇和祖玛等一众轮转球员和查洛巴、奇克等青训人才全部离队,主力后腰马蒂奇也被卖给了争冠直接对手曼联。多名球员的出走,也会使得孔蒂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尽管吕迪格、巴卡约科、莫拉塔等人能够算是有力的补充,但对于一支需要四线作战的球队而言,现有的人员配置并不充裕,本赛季孔蒂的压力可想而知。

相比切尔西,热刺仅仅在夏窗流失了沃克一名主力队员,但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还是没能得到解决,除了凯恩,热刺再没有任何一个可以信赖的中锋。除此之外,热刺在三条线上都没有拿得出手的替补,如果本赛季他们选择继续押宝青训,那恐怕等到了争冠的关键时期,他们或将再次出现关键场次经验不足导致的心态崩盘。

尽管只有三笔引援,但利物浦今夏的转会操作还是比较有针对性的。萨拉赫的到来使得红军的两个边路都具备了英超顶级的边路爆破能力,而罗伯逊的到来则让上赛季一直客串左边后卫的米尔纳能够回归正常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板凳深度不足同样是利物浦的缺陷,一旦出现伤病,利物浦阵中能堪大用的球员实在不多。

在引入了拉卡泽特和科拉希纳茨之后,阿森纳的阵容相比较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对于温格而言,在稳住厄齐尔之后,尽快想办法留下桑切斯才是新赛季开打以前最重要的工作。可即便留住桑切斯,阿森纳中后场所有球员上限不高的问题仍旧会拖累球队的进攻,这或许也会影响到他们在关键场次中的发挥。

中游集团:

两强或突出重围

在引入了哈特、萨巴莱塔、阿瑙托维奇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之后,西汉姆联的阵容深度甚至已经引起了穆里尼奥的忌惮。尽管上赛季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比利奇仍然稳稳地坐在帅位上,而这也让“铁锤帮”的技战术打法和主要人员架构保持了稳定,如果新赛季能够在主场找回他们在厄普顿公园时期的霸气,逼近前六并不只是一个梦想。

虽然在新财团入股球队后,埃弗顿连续两个夏窗都砸出重金补强阵容,但无法吸引一流球星加盟的事实还是让他们只能位列中游集团。鲁尼的回归无法弥补卢卡库离队的影响,而另外几位新援虽然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小修小补”并不足以让“太妃糖”一飞冲天。因此,如果球队的健康情况不出大问题,争取一个欧联杯参赛资格或许还有戏。

除了埃弗顿和西汉姆联,中游集团再无任何一支球队有实力逼近争冠六强。南安普顿、水晶宫和沃特福德都在夏天更换了教练,但无论是佩莱格里诺、弗兰克·德波尔还是马尔科·席尔瓦,都不足以凭借现在的阵容创造“草根神话”,上上赛季的冠军莱斯特城更是如此。

升班马:“回归”值得期待

桑德兰与纽卡斯尔之间的英格兰东北部德比是英国足球一道独有的“风景线”。但无论是上赛季还是本赛季,我们都无法见证这两支球队的碰撞。上上赛季,纽卡斯尔不幸降级,而本赛季纽卡斯尔回归英超后,桑德兰却离开了英超的舞台。

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纽卡斯尔上赛季在英冠联赛大杀四方。但升入英超后的他们却没有保持原有的即战力,而是选择了重建。尽管贝尼特斯的执教能力早就闻名于世,但在冲上顶级联赛后的第一个赛季就选择重建,不禁让人有些担心他们的前景。

此外,约克郡球队哈德斯菲尔德也终于在时隔45年之后重回顶级联赛。上个赛季的英冠联赛,是他们第一次在积分榜上超过了死敌利兹联队。在堪称“疯子”的德国教练瓦格纳的带领下,哈德斯菲尔德在上赛季的表现让许多人将他们看成是英冠赛场上的多特蒙德。新赛季,除了克洛普麾下的利物浦,或许我们还能看到另一支“跑轰队”。

除了哈德斯菲尔德和纽卡斯尔,另一支升班马是来自英格兰南部、外号“海鸥”的布莱顿。这是布莱顿建队以来第一次踏上顶级联赛的舞台,他们也成为第48支征战英超的球队。上上赛季,布莱顿曾倒在了英冠升级附加赛当中,而上赛季,凭借当家射手穆雷的出色发挥,布莱顿提前三轮就冲上了英超。新赛季,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