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向各俱乐部发调查函 中超新赛季外援上场人数不变?

王玮皓
2017年08月11日08:4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向各俱乐部发出调查函中超新赛季外援上场人数不变?

前日,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发出调查函,征求下赛季中超、中甲外援报名人数规定的意见。相较目前,中超变化不大,而中甲则有可能步入两外援时代。

本赛季开赛前,中国足协突然出台了限制外援登场人数的新政,以往的“场上3名无限制外援+1名亚洲外援”变成了“外援出场3人次”,这一政策让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猝不及防。冬季转会期,各俱乐部都是按照“3+1”的外援配置进行引援,这也造成了本赛季大量外援长期“坐板凳”。

下赛季,中国足协计划继续推行新政,为了更多听取各俱乐部意见,足协发出了调查函,按照这份提案的设想,2018赛季每家中超俱乐部累计注册外援人数最多6人,同时注册并报名外援人数最多为4人,单场比赛外援累计上场最多为3人;而中甲俱乐部外援累计注册人数为4人,同时注册并报名的人数最多为3人,单场比赛外援累计上场最多为2人。

相较目前中超而言,这份正在提案阶段的新政策变化并不大,今年外援累计报名人数是7人,所以减到6人也是合理的,可以避免一些俱乐部外援过剩,从而造成资源浪费。但对于中甲来说,外援登场人数从3人次减少到2人次,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中甲队伍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平平,对外援的依赖性更大。目前16支中甲队伍,基本上都会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三杆洋枪出场,志在冲超的队伍,比拼的是谁的外援更有得分能力。因此,中甲俱乐部普遍持反对观点。

此前,中国足协曾出台了下赛季的U23新政,要求每场比赛U23球员的上场人次要与外援持平,这一政策饱受各界诟病,被认为培养年轻球员过于激进,不但会影响联赛的观赏性,还有拔苗助长之嫌。经过一段时间的争论,据悉,中国足协态度有所松动,或将听取各俱乐部的意见后再做决策。足协方面计划更改U23新政,具体变为各俱乐部每场比赛至少安排1名U23球员首发登场,且每场比赛每队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留在场上比赛,这个政策与国家队主帅里皮此前提出的建议基本吻合。这样一来,可以防止个别俱乐部将首发的U23球员“闪电”替换下场,让培养年轻球员的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