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收获伦敦世锦赛首金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2017年08月11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9日,巩立姣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本报伦敦8月10日电 (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9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高阳和卞卡则分获本场比赛的第五和第十二名。

  持续全天的大雨使得比赛时赛场的气温骤降,也较大程度地影响了参赛选手的发挥。在不利的天气状况下,巩立姣依旧维持了稳定且优异的表现,从第一投开始便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并最终以19米94的成绩轻松夺冠。

  去年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上,巩立姣便被视为夺冠热门,不过当时被寄予厚望的她却发挥欠佳,最终未能登上领奖台,“当时外教对我的特点并不是很了解,加上里约的征程对于中国运动员太过遥远,导致状态欠佳。”巩立姣表示,经过今年上半年的调整,外教已经找到了适合她的训练方式,这也是她本次能够夺冠的主要原因。

  巩立姣的金牌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收获的首枚金牌,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中国队已经取得了1金2银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的第四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1日 08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