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田径世锦赛

世锦赛铅球夺金圆梦伦敦 巩立姣: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2017年08月1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力压匈牙利名将玛顿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次世锦赛首枚金牌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巩立姣激动不已,“特别激动,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今天赢的主要原因就是自信,所有训练和比赛都是围绕着今天这一战,从准备活动到比赛状态都很好。下雨并没有让我担心,以前可能会有顾虑,但现在练到这个份上我可以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我练体育到现在17年了,从第一天开始我的梦想就是拿世锦赛冠军、拿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实现了,还差一个奥运会(金牌)。”

从2009年开始,巩立姣获得了包括柏林世锦赛、伦敦奥运会、波兰室内世锦赛、洲际杯在内的所有世界田径最高水平大赛的铜牌。2015年在家门口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巩立姣因为比赛中抽筋没有能够获得金牌。2016年,状态大热的巩立姣征战里约时由于心理状态不佳,再次与奖牌擦肩而过。虽然能力和技术具备世界一流队伍水准,但巩立姣一直缺少一块金牌来证明自己。

天道酬勤,如今巩立姣圆梦伦敦,也算是对自己辛勤付出的肯定。然而,拿下世锦赛冠军的巩立姣并不满足,现在她已开始憧憬下一个挑战。她直言下一个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的女子铅球金牌,“里约奥运会错失奖牌真的是感觉自己都抑郁过,从失败走向正轨特别难,但我还是挺过来了。这是我的第六届世锦赛,想要感谢的人特别多,但是我最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感谢自己的努力,这么多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但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届时我会更完美!”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