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亚洲杯首战不敌菲律宾 中国男篮蓝队遭遇开门黑

黄维
2017年08月10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蓝队遭遇开门黑

  87比96,杜锋执教的男篮蓝队,在球队亚洲杯首秀中不敌菲律宾。尽管从一度17分落后的“大坑”中走出并一度反超对手,但对方的外线球员状态极佳,最终男篮还是交了学费。按照亚洲杯的赛制,输一场球并不是世界末日,但学到了东西才值得。

  郭艾伦和韩德君这对在辽宁搭档多年的组合,竟然在发底线球时两度被断;拿球一向稳健的刘晓宇罕见出现了传球失误;胡金秋空位的半截篮竟然弹筐而出——这支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的表现,甚至显得有些稚嫩。

  这支球队的球员除了周鹏、刘晓宇、李根、郭艾伦之外,其他人都没经历过这种档次的比赛,心态上的紧张让技术发挥失常。这也造成了一个大坑——球队最多被对手领先17分,半场结束时菲律宾领先14分。

  尽管第3节中国队一度找回了自己的风格和节奏,甚至在最后一节把比分一度反超,但最终郭艾伦的5犯离场,让中国队缺乏了攻坚的“尖刀”。

  输一场球不是世界末日,中国男篮在此后的比赛中如果表现出色,依然有夺得好成绩的机会。

  8月11日,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