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范广升:从全民健身迈向全民健康

范广升:群众项目走进全运会 大大推动项目本身发展

2017年08月0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赵欣悦 实习生 付瑾)8月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做客人民体育《体育+》访谈节目,就群众项目走进全运会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今年体育改革的力度非常大,全运会不再是专业运动员的专属赛事,更多的普通大众走上了全运的舞台。范广升说:“全运会的改革非常明显,最主要的特征是在原来纯竞技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群众体育的项目,这实际上也是围绕着全运惠民,践行全民全运的理念。”

在19个新增的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中,柔力球、舞龙、龙舟和轮滑都是社体中心分管的项目,对于这一新举措对这四项发展的意义,范广升表示:“通过已经结束的柔力球、舞龙、龙舟三个项目来看,这些项目进入全运会使得参与者非常高兴,他们非常认可。能成为全运会的群众比赛项目,对这些项目,尤其是非奥项目是一个极大的推动。综合性运动会具有十分大的影响力,能够加入其中,对项目的推动力和规范管理、规范发展都是有极大帮助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