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新赛季宣布调整赛程 提前一周开赛减少背靠背

2017年08月0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9日,NBA官方宣布,新赛季开始将对赛程做出调整。

上赛季,许多明星级别的球员在重大赛事中缺席,因此新赛程将尽可能减少球队打背靠背比赛的数量,以便确保直播的收视率,同时降低伤病风险。

具体调整包括:

1.将常规赛开赛日期提前一个周。

2.彻底消除5天4赛以及30天18赛这种过于劳累的赛程安排。

3.将每支球队的赛季平均背靠背次数由16.3场调整至14.9场。与上赛季相比,一共减少了40场背靠背比赛。

4.将只打一场客场的比例下调17%。

5.将飞行距离达3000公里以上却只打一场客场的比例下调67%,下赛季将总共只有11场上述情况出现。

6.将当地时间周末进行的比赛由549场上调至568场,尤其是在当地时间周六会出现大幅上涨。在此之前,NBA往往在橄榄球联赛期间尽量避免周末下午打比赛以保证收视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