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与长春亚泰掀保级大战 主场不多了建业要珍惜

王玮皓
2017年08月09日08:3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面对长春亚泰又是一场保级大战主场不多了建业要珍惜

建业上周末从南京带回1分后,保级大战接踵而至。今晚7:35,建业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建业只落后对手3分,此役要全力争胜,能够多拖住一个保级对手,自身保级的希望就会增加几分。

拖住保级对手,建业必须赢球

上半程中,建业面对保级对手时犯了一些错误,没能赢下辽足、天津泰达,输给长春亚泰和贵州这些保级对手。如果没有丢掉这些分数,建业现在已经基本上岸了。如今到了抢分的关键时刻,建业不能再出现闪失。

目前,长春亚泰已经拿到23分,以3分的优势领先建业。此役如果建业能拿下长春亚泰,就能将积分追平,毕竟当下的保级形势十分复杂,多拖住一个对手,自身的保级希望就能增加几分。而如果建业输球,则将被牢牢钉死在积分榜下游,再想追赶前方的中游球队将困难重重。

上轮,身后的辽足和天津泰达双双输球,建业对他们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本轮辽足对阵恒大,而泰达要与“副班长”延边交手,这是建业进一步拉开与降级圈分差的好机会。此前11个主场,建业仅仅取得一胜,是中超主场战绩最糟糕的球队,在仅剩4个主场的情况下,建业务必要抓住这个机会。据悉,本场比赛球票正在销售,球迷可关注官方票务平台“体育之窗”了解余票情况。

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帅亚森表示,本周赛程密集,球队近来主要以恢复为主,至于是否在今晚的比赛中进行阵容轮换,暂时是个秘密。

亚泰遇弱不强,建业有机可乘

今年中超,长春亚泰低开高走,前五轮仅拿1分,成为降级大热门,这也导致韩国主帅李章洙早早下课。六旬老帅陈金刚接手之后,长春亚泰就在主场战胜建业,随后成绩稳步上升。目前,在辽足老帅马林离任之后,陈金刚成了中超土帅的“独苗”。

长春亚泰在保级球队中的表现是反差最大的。除了赢下与建业的首回合比赛,长春亚泰与辽足、延边、贵州、泰达这些保级球队的较量非平即负,却接连战胜国安、苏宁、上港、富力、权健这些强队,属于典型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型球队。

最近6轮,长春亚泰的强力前锋伊哈洛打入6球,状态大好,与此同时,谭龙、蒋哲、孙捷、杜震宇成为球队的新得分点。伊哈洛在英超时就是出了名的“半程杀手”,他的出色表现一般只能持续半个赛季,对于建业来说,已经复苏的伊哈洛是需要重要防范的人物。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长春亚泰队助教表示,上轮球队客场逼平了上海申花,球队正处在上升势头,此役对阵建业,目标就是拿到分数。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