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8月8日全民健身日

“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8月08日17:01

游泳教学活动
游泳教学活动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杨磊) 为进一步发挥在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根据中国残联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利用专为基层残疾人参与康复健身体育活动而组织开展的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在2017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在体管中心集中组织开展了 “全民健身日”暨“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市朝阳、怀柔、顺义等区县的100余名基层社区残疾人参加了游泳、轮椅篮球、网球等项目的体育健身活动。活动中,残疾人朋友了解了更多的体育健身知识,接受了科学专业的康复健身指导,分享了体育运动的乐趣,提升了对健康生活观念的认识。

与此同时,体管中心还积极发挥在全国残疾人群众体育业务中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按照中国残联打通康复健身体育“最后一公里”推动措施要求,积极落实推动实现残疾人群众体育“六个落在身边”的总体思路,牵头组织联合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和部分省市,采用“1+10”的模式,在健身周期间策划组织了“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全国性系列示范活动。中国肢协、中国盲协、中国聋协、中国智协、中国精协等五大专门协会和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陕西等省级残联共十家单位,分别在8月7日至8月13日期间,根据自身实际,为社区残疾人开展了如残疾人轮椅大步走、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脊髓伤友轮椅竞技交流赛、轮椅广播健身操比赛、残疾人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健身项目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自身特色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同时,借此契机,为进一步加大体育扶贫工作力度,推动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进社区,还积极动员有条件的省市在健身周期间重点开展和组织实施康复体育关爱家庭项目,将康复健身体育器材,指导方法和服务送进重度且不易出户的残疾人家庭,将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力求进一步带动提升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的参与率和覆盖面,积极发挥示范效应。“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期间,全国各地结合自身实际,也组织开展了本地区的健身周活动。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始终坚持“品牌示范,融合发展”的思想理念,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做好指导、管理、服务于全国残疾人体育主体业务工作的同时,以推动提升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参与率、增强获得感为己任,不断提升工作站位,着力加强自身残疾人公共体育服务能力,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支持,在面向基层残疾人开展康复健身体育服务,搭建公益服务平台方面,长期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自2015年起,体管中心联合社会爱心企业、体育俱乐部,依托自身优势,为基层学校、社区残疾人搭建了游泳、轮椅篮球、网球、足球等多个残疾人喜闻乐见,且极具康复健身效果的体育项目平台。为基层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便参与日常健身活动,获得科学健身指导和服务提供帮助。该平台项目的常态化开展已逐步成为深受广大基层残疾人喜爱,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并纷纷效仿的品牌性公益行动。至今,已开展包括赛事、活动、培训、交流等内容的各类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70余次,近万人次积极参与,涵盖肢体、听力智力和精神等多个类别的残疾人。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