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黄志阳
2017年08月08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昨天上午,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193人,其中运动员113人,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39所高校,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击剑、乒乓球、轮滑、武术、跆拳道、举重9个大项的比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彦青在大会上表示,代表团不设金牌目标和成绩指标,运动员要在努力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增进与各国各地区选手的了解和交流。

  薛彦青介绍说,代表团运动员中超过95%为普通大学生,平时以各运动项目为课余爱好,加强体育锻炼,最终从大运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超过90%是首次参加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长期以来,我们在推广校园体育的过程中,希望更多的普通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从中选出文化底蕴和竞技水平兼备的优秀人才参加国际比赛。相比于专业选手,这次参赛的学生更加年轻、更有活力。”薛彦青说。

  本届大运会将于本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市举行,设田径、游泳等21个正式项目及台球1个表演项目,预计将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共1.1万余人参加。作为中国代表团首席赞助商,乔丹体育为代表团成员提供了运动装备。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