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十三运圣火火种成功采集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8月07日08:34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季雪峰报道:8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天津市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隆重举行。奥运冠军吕小军手持采火器,通过聚集太阳光的方式点燃圣火。之后从8月8日开始,全运圣火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直至8月27日晚传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会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等领导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天津各行政区相关同志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采集仪式。

上午9时许,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活动正式开始。身穿洁白长裙的少女护火使者,在《全运中国梦想花开》的音乐下缓步入场,少女们在采火器旁站定,静待神圣而庄严时刻的到来。随后,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吕小军步行至采火器旁,手持采火棒,在采火器上采集圣火。经过短暂等待,产生的高热量将采火棒慢慢点燃,全运圣火第一次降临渤海明珠。吕小军将采火棒交给李颖川,展示火种后,圣火护卫将采火棒圣火引入火种灯。王东峰接过火种灯进行展示,伴随着全运会歌《光荣与梦想》美妙的歌声,1300只象征自由与和平的信鸽飞向天空,圣火护卫手捧火种灯走向“全运号”游艇,将整个采火仪式推向高潮。这标志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是天津的摇篮和发祥地,连接大江南北各族人民的往来和交流,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全运会圣火采集地点——海河的起点三岔河口体现了天津市的历史进程、文化渊源、城市文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