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复合型保障团队誓师大会召开

孙佳怡
2017年08月07日08:3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复合型保障团队誓师大会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体育代表团复合型保障团队誓师大会,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三楼报告厅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天津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天津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刘先夺、天津体育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同时向赛时医疗保障专家颁发了聘书,向医疗保障、科技保障单位授牌,几位科技保障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首先由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作全运会科技保障工作动员。张欣介绍到,天津市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科技保障团队组建于2014年10月,团队由最初的12位敢作敢为的科技人员发展到目前近百人的规模。来自于天津体育科学研究所、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安徽师大、河北师大等高校院所及市卫计委组织保障的医院康复科的团队成员常年奋斗在一线,以真诚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为天津体育代表团运动健儿的训练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天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刘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翔、天津体育学院戴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这几年跟随运动队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同时表达了自己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的决心。

最后,天津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代表体育局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全运备战的各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及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天津体育代表团科技保障团队每位成员不负重托,推进科技保障工作上水平出成效,助力天津代表团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超历届的目标。

迄今为之,7个保障团队先后100余人服务于天津网球、女子排球、柔道等38支备战队伍,进行了2200多人次的生理生化检测,《体育情报信息》已完成4个系列18期的内容。其中,有的采取专人服务一支队伍,有的采取多人轮流值班保障,从未有科技保障成员叫过苦喊过累。团队秉承“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的服务宗旨,不计个人得失,一天24小时跟队伍打成一片,极大地缓解了运动员的伤病问题,充分展示了复合型保障团队成员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备战十三运的冲刺阶段,所有复合型保障团队人员也将发扬天津体育人的拼搏精神,以科技为基石,为运动员铺路搭桥,让运动员走得更稳,跑得更快。(“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