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1-3不敌塞尔维亚 获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

2017年08月0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王超)8月6日,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由于在半决赛中不敌意大利,今天将与塞尔维亚争夺季军。最终,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队苦战四局,以总比分1-3不敌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中国队在前)22-25,25-20,23-25,21-25。塞尔维亚队获得本次女排大奖赛中决赛季军,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首节上来,朱婷为中国队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展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此后,女排姑娘频频发力,中国队以8-5 的优势进入第一个暂停。暂停回来,塞尔维亚队加强防守,双方战至11-11平。首局后段,中国队加强拦网和发球,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17-13领先。塞尔维亚队又逐渐发力,追至18-17,中国队被迫暂停。双方回到场上你来我往,陷入拉锯战,站至22-22平。首局最后关头,塞尔维亚队的博斯科维奇利用三个势大力沉的发球,连下三分,赢下了第一局,比分为22-25。

第二节,中国队把握机会,取得4-1的开局,塞尔维亚队叫出暂停。回来,塞尔维亚队加强防守,追至8-6。而后,双方互有建树,比赛来到15-15平。暂停过后,双方仍交替领先,战至20-20平。此后,刘晓彤提升发球状态,连下五分,拿下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节一上来,中国队依旧势头不错,打的更为灵活,很快取得6-3的领先。塞尔维亚队博斯科维奇利用强力发球追至6-6平。事不过三,博斯科维奇发球下网,刘晓彤的打长线得手,中国队8-6领先两分进入第一个暂停。双发又开始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战至14-14平后,塞尔维亚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进入第三节的第二个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提升防守,以20-19反超比分,塞尔维亚队请求暂停。第三节关键时刻,双反仍打的难解难分,关键分上,塞尔维亚队率先发力,以24-22率先来到赛点,博斯科维奇发球下网,但中国队未能顶住玛莱塞维奇的强攻,遗憾的以25-23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哨响,中国队率先发球,但在开局阶段失误颇多,塞尔维亚8-6领先进入第一个暂停。回来,玛莱塞维奇发球失误,鹰眼挑战无果。下一球,丁霞一对一拦网米哈伊洛维奇成功,追至8-8平。此后米哈伊洛维奇吊球得分,朱婷扣球被判出界,鹰眼挑战显示球落在了界内,双方9-9平。而后中国队失误颇多,以12-16暂时落后。随后中国队提升发球质量,追至17-18。关键时刻,中国队相继两次发球失误,塞尔维亚则表现的极为稳定,率先以24-20拿到赛点。最终,塞尔维亚队博斯科维奇扣球得分,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局比赛的比分为25-21。

纵观全场,两队打的均比较焦灼,但关键分上,塞尔维亚则表现的更为稳定。至此,中国女排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赛程全部结束,排名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的第四名。今晚,意大利将与巴西女排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

双方首发:

中国队:袁心玥、朱婷、高意,龚翔宇,丁霞,刘晓彤

塞尔维亚队:玛莱塞维奇、安东尼耶维奇、米哈伊洛维奇、斯特瓦诺维奇、拉西奇、博斯科维奇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