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最后时刻连进三球 继续领跑中超

李斌
2017年08月06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埋单时刻完成最低消费

  郜林为广州恒大打开进球之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眼看沉闷的比赛就快以0比0“埋单”,广州恒大却在最后10分钟内连进3球,实现了天河体育场的“最低消费”。昨晚在主场以3比0击败天津亿利之后,广州恒大继续在联赛冠军的竞争中领跑。不过,恒大已经进入了紧密的赛程,一周双赛以及即将在上海滩的连续鏖战,很有可能将决定广州恒大本赛季的冠军前景。

  金英权未进上场名单

  广州恒大在周中经历了一场7比2畅快淋漓的广州德比,然而,本应被带到周末的出色状态昨晚却并没有出现。天津亿利这支降级区的球队给广州恒大制造了大量的麻烦,至少在前80分钟,更有机会取得领先优势的应该是这支致力于保级的球队。

  依据双方实力的悬殊差距,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上选择了对进攻的偏重,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3名外援出战。据称韩国队主帅本场比赛到了天河考察金英权和黄锡镐,但金英权连进入大名单的机会都没有。

  斯科拉里在后防线上的布置是张琳芃、刘健搭档中卫,左路李学鹏,右路王上源。这是冯潇霆突遭伤病以及梅方赛季报销的无奈之举,显然,实力较弱的天津亿利并不能迫使斯科拉里起用金英权而撤掉前场的一名外援。

  天津亿利从比赛第1分钟就进入密集防守状态,这给广州恒大提供了掌控比赛的机会。不过,令人尴尬的是,由于亿利前锋阿奇姆彭的速度奇快,李学鹏从边路压上助攻的机会并不多,这位左后卫在周中的德比战中有着出色的助攻表现,但昨晚却无能为力。右路的王上源倒是频频助攻,可惜的是传中质量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中路方面,保利尼奥获得了更多上插进攻机会,但他和高拉特、阿兰一样,遇到的是亿利的层层防卫。

  相反,天津亿利的反击倒是有声有色,阿奇姆彭、迪亚涅让广州恒大的防线相当狼狈,恒大旧将李源一同样给昔日队友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广州恒大能在对手犀利的反击中保证不失球,一方面依赖于曾诚的状态回升,一方面则只能归功于运气。

  魔鬼赛程即将再度来袭

  打破僵局还是要依赖斯科拉里的换人,第70分钟,斯科拉里用张文钊换下阿兰,广州恒大的前场这时候才因为提速而有了生机,死气沉沉的进攻需要这种能够带球突破并且内切制造威胁的技术加速度型球员。

  郜林为广州恒大带来领先的进球,得益于前场快速转移皮球带来的空间。随后张文钊助攻高拉特打破进球荒,最后,张文钊自己内切打入远射,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0。这一次的换人不禁让人想起广州恒大4月份对阵辽宁开新的赛事,当时也是张文钊替补登场制造点球,高拉特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

  在张文钊助攻高拉特破门之后,斯科拉里给了这位“7000万元先生”拥抱,这种拥抱理应更多,张文钊值得得到更多出场机会。

  “亿利的特点让比赛变得困难,他们防守反击,阵形收得很紧,也很坚决,我们只在下半场才创造出空间。我们打完周中的足协杯后还是非常疲劳,张琳芃、郑智刚刚痊愈,球队只在最后的25分钟才找到节奏,最后的比分我们配得上,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斯科拉里赛后说。

  广州恒大虽然继续领跑积分榜,但在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中,球队要想在三线作战中都保持优势,必须在阵容轮换中体现更强大的智慧。

  “接下来的赛程密集,在足协杯上会继续只派两三名绝对主力。其他也没什么特别多可以做的,无非避免伤病困扰。我还是想说,这个月的13日、16日、19日、22日都有比赛,一般不会有这样密集的赛程。”斯科拉里显然对赛程不满,同时他也提到了球队的伤病情况,“我本人还好,感冒好些了。张琳芃和郑智逐渐好了,但冯潇霆受了伤,今天没法打,希望下轮可以归队。”

  广州恒大下周周中将做客对阵辽宁开新,随后下周日主场对阵河南建业。这都不是广州恒大的大考验,毕竟在此前连续遇到强队的魔鬼赛程过后,广州恒大最近的对手普遍实力较弱。再之后,广州恒大即将迎来足协杯、亚冠的生死比赛,在8月16日~22日之间,广州恒大将在上海滩连续鏖战——两战上海上港、一战上海申花。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