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今与意大利争进决赛

杨敏
2017年08月05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今与意大利争进决赛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晚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角逐,继此前以3比0完胜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之后,中国女排昨晚以3比2力克荷兰女排,五局的比分是25比23、23比25、25比23、20比25和18比16。小组赛两战两胜的中国女排累积5分,以首名挺进半决赛,今天将与意大利女排争夺决赛席位。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塞尔维亚女排与巴西女排之间展开。

  一共有6支队伍参加今年的总决赛,除了东道主中国女排之外,还有意大利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美国女排、荷兰女排和巴西女排。中国女排首先以3比0完胜同组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迎来了参加大奖赛25年以来的第200场胜利,也全取3分为出线4强赢得先机。

  中荷两队曾经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交锋,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1获胜。中国女排昨晚的首发阵容与战巴西队的首场一模一样,包括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除了1998年出生的副攻小将高意外,场上的其余主力全部是里约奥运会冠军队员,这也是中国女排目前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与首场中巴大战不一样的是,在比赛中刘晓彤换下张常宁,她的大力跳发球也成为中国女排在决胜局挽救6个赛点实现逆转的利器。朱婷在本场比赛豪取33分,袁心玥和龚翔宇双双斩获14分,替补上场的刘晓彤贡献11分。

  在另一个小组的角逐中,美国女排两战尽墨提前出局,塞尔维亚女排两战全胜获小组第一,意大利女排以小组第2挺进4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