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决出八强

陈耀烨江维杰出局

2017年08月05日05: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郑轶)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战4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分别获得两届冠军的陈耀烨、江维杰被淘汰出局,范廷钰、唐韦星、檀啸等世界冠军晋级八强。

  本轮焦点对局当属陈耀烨与范廷钰一战,两人均是“实地派”,善于治孤。陈耀烨执黑对角开局欲挑起乱战,范廷钰打入左路后借助弃子冷静治孤,陈耀烨此后未能及时冲到左上,错过时机,范廷钰则机敏反击,一举擒获数子确立优势。陈耀烨破釜沉舟试图反攻中腹,但收效甚微,弈至186手认输。

  上一轮弈出妙手的江维杰本轮执白对阵范蕴若,白棋一度形势不错,但随后江维杰几手棋有失大局,范蕴若逐渐追了上来,并开始整体攻击,双方均势进入官子阶段,黑棋的厚味得到发挥,最终范蕴若以3/4子的优势淘汰江维杰。

  此外,唐韦星、檀啸、芈昱廷、柁嘉熹几位世界冠军棋手发挥稳定,分别击败杨鼎新、彭立尧、童梦成和许嘉阳,顺利晋级八强。16强中网选出线唯一的幸存者杨楷文负于李轩豪,遗憾止步。曾经名人战六连霸的古力与李钦诚的比赛延期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5日 07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