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十三运会圣火将于6日采集 8日传递

《中国体育报》曹 彧
2017年08月04日08:17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8月3日在天津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8月6日上午举行,8日正式开始火炬传递。

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主题为“传递梦想,共享健康”。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全运会组委会群体工作部部长王洪介绍,圣火采集仪式将于8月6日上午9时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将通过采火器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于8月8日8时30分在民园广场举行。全运会圣火将进行16天传递,于8月27日晚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在全运会开幕式上,点燃本届全运会主火炬。

据介绍,全运圣火传递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进行,每个行政区进行3至5公里的传递,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各行政区火炬传递路线均选择景观优美,道路宽阔、利于通行,便于群众观看,具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特点的道路及地域。本届全运会火炬手共计600名。经过选拔,火炬手将由天津市各行政区、各行业先进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体育界代表及全运会赞助商代表等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4岁,涵盖了汉、回、满、蒙、苗、水、土家七个民族。参加每个区火炬传递的火炬手35至40名,火炬手间将通过相互引燃圣火的方式完成全运圣火的传递。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