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选秀 四名大学生球员被摘牌

2017年08月03日05: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7年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选秀大会2日在北京举行,近50名球员参加选秀大会,状元秀是来自中国台北的陈盈骏,他在首轮被佛山龙狮俱乐部选中。首轮8名球员、次轮3名球员,总共11名球员被10家俱乐部选中,被选中球员数量为选秀大会创办3年来最高。

  按照规程,各俱乐部依据上赛季CBA联赛排名,采取倒摘牌的顺序进行两轮选择。拥有第一顺位选择权的八一富邦俱乐部选择弃权,排在其后的龙狮俱乐部随即选择了陈盈骏。之后,江苏同曦俱乐部选择了另一位中国台北球员周仪翔,而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则摘走了去年就曾报名参选的中国香港球员惠龙儿。

  大学生球员和俱乐部培养的青年队球员随后也受到各支球队的青睐。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的班铎、刘磊,北京大学的刘鸿博,天津大学的乔文瀚分别被山西汾酒、江苏肯帝亚、青岛双星、江苏同曦4家俱乐部选走,大学生球员入选人数超过往届。

  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向新秀表示祝贺和鼓励,他说:“相信你们都是付出艰辛和努力才走到这一步,未来还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等着你们,让我们继续努力,让前行的路越来越宽、越来越光明。”

  2017年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北京进行,包括技术体能测试、公开对抗赛、选秀大会等环节。选秀大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CBA联赛理顺人才输送机制、鼓励后备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手段,今年也是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独立运营CBA联赛后首次举行选秀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3日 23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