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鸡爷神奇回归 恒大回归神奇 

白云
2017年08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这一瞬间,我仿佛感到我的青春回来了”、“鸡爷回归,你看哭了吗”、“他还是恒大的那个大王”、“他仿佛从未离开”。是的,上述言论说的都是同一个人,同一个现象级球员——穆里奇,恒大球迷口中的鸡爷、大王。

7年前的佛山世纪莲,穆里奇上演主场首秀就为中甲时代的广州恒大贡献进球大四喜,那个时候,或许还有许多人还不算是恒大的铁杆粉丝。在足协杯客场替补出战后,穆里奇昨天获得首发机会,赢来了在天体主场的再一次“首秀”,这次,鸡爷凭借上半场22分钟内的独中两元,帮助恒大在上半场就实现了比分和晋级形势的“双逆转”。

在离开恒大的时候,穆里奇是带着77球的“队史进球纪录”走的。如今,他的这个纪录,已经被埃尔克森追上,被郜林改写。但是现在,鸡爷神奇地归来,也带回了恒大全队的神奇。他昨晚将队史个人进球数推高到79球,也给了郜林压力,后者下半场出场后赶紧也给自己刷了进球数据。

昨天穆里奇的两个进球,实属标准的穆里奇式进球,队友直塞打穿防线,穆里奇闪电般加速接应形成单刀并将球打进。老实说,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走后,恒大再也打不出来这样的闪电战,这样赏心悦目的快攻了。不是斯科拉里的执教水平、战术思路的问题,而是现有球员不具备这样的特点。

穆里奇,这是一名很难打进世界波的球员,但是他的射门精准度无疑是现在恒大队内最高的,他的快准稳就是他最大的特点,那个有速率不浪射的穆里奇回来了,不是很幸福的事情吗?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