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富力今上演第四度"德比" 低调恒大不谈翻盘

朱小龙
2017年08月01日08: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对于今年第四场广州德比,斯科拉里不敢放大话。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输球有很多理由,比如后卫线不整,比如队长郑智停赛,但恒大实打实的连续两次以2比4的比分被同城兄弟富力队击败。

8月1日,两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迎来本年度的第四度“广州德比”,这场比赛同时也是足协杯八强战的第二回合比赛。恒大要翻盘就必须取得2比0以上的比分,但带着1平2负的年度德比记录,恒大没有太多张扬的表示,相反,斯科拉里说还要轮换一部分球员。四冠王,是不是真的没有希望了?

郑智复出利好恒大

最近这两场打富力的比赛,恒大丢了8个球。第一场足协杯恒大是替补出战,看上去好像情有可原。第二场则是理论上的主力阵容,但后防线在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面前同样如同纸糊。

斯科拉里也有自己的苦衷。后卫线上冯潇霆、张琳芃不能上场,他在阿兰和金英权之间选择后者,目的也就是为了让后防线上能有更多保障。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恒大的后防线问题虽多,但更重要的是进攻不力。保利尼奥是恒大攻防两端的“大腿”,但前提是队长郑智在他身边为他分担了许多压力。当郑智不在场时,保利尼奥攻不敢压得太前,而防守也显得十分吃力。

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恒大还是不能缺少郑智这位37岁的老队长。面对球队近期的低迷局势,郑智看起来仍然镇定自若:“一年有30场联赛,有起伏是正常的。进入7月份以来,赛程和天气都是严峻的考验,我们也遇到一些伤病。一支球队在整个赛季很难一直保持在同样的状态。我觉得不应该纠结过去这几场失利,更重要的是在赛季结束时能够拿到满意的结果。”

对于球队晋级的形势,郑智依然保持乐观。他说:“第一回合结束以后,我们分析了形势,我们还是有希望晋级,我们也有信心能实现这个目标。”

富力还想继续赢球

首回合4比2,富力实际上已经手握晋级先机。虽然比赛在天体进行,但以目前恒大的情况来看,他们想随便赢富力2个球,确实不是一般的难。

实际上,就在上一场联赛之前,有些人认为这两支广州球队会避免过多消耗——富力确保足协杯,而联赛让恒大的路走得更顺。实际情况是,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面对恒大,每一场都想赢。“对恒大的比赛奖金很高,球员们肯定不会放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这一场的情况也一样,富力还想继续赢恒大。即使恒大还是联赛领头羊,但反复击败霸主的感觉肯定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斯托伊科维奇在天体指挥过三场“广州德比”,2平1负还从来没有赢过球。所以,他也希望球队能够创造纪录。

斯托伊科维奇对比赛的艰苦程度已经有了预期,其实这也很自然。面对一个连续击败自己的对手,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证明自己的想法,更何况是恒大这样在同城德比中一直更占优势的球队。“恒大一定会在开场就展开高位逼抢,给我们的后防施加压力,希望我的后防线能够抵挡住压力,再通过他们留下的空当去反击。”

“所有让我们晋级下一轮的比分,我们都能够接受。要赢下卫冕冠军还是有困难,我们会尽最大能力去实现。”小斯看上去更像是给恒大灌“迷魂汤”。因为,刚赢完恒大两个4比2的球队不是别人,正是他们。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