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凯雷站落幕

2017年07月3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季芳)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凯雷站暨黔东南州庆第五届“雷公山之巅 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30日落下帷幕。

巴拉河源头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沿岸的苗族村寨,均保留着古朴的民族风情。在当日的比赛中,选手们骑行在风景如画的巴拉河赛道,感受到了苗族村寨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巴拉河道段是省内少有的平滑、宽大且漂亮的赛道。”总裁判长李卫平对于巴拉河赛道这样评价:“赛道沿巴拉河一路往上到达凯里三棵树,其间经过古老而富有韵味的苗族村寨,沿途风景优美,让运动员在比赛中‘累并快乐着’。”他对于参赛运动员也表示高度赞赏:“这次参赛的业余山地车选手水平都非常高,表现优异,甚至有几名运动员曾进入天津全运会的决赛,参赛运动员水平在逐年上升。”李卫平表示,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组织方会给运动员提高更好的赛事线路、安全保障及后勤服务,让运动员更加享受比赛。

经过两天“雷公山之巅”山地车爬坡赛和“巴拉河之夏”山地车公路赛的激烈比拼,最终,男子精英组的第一名被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郭鑫伟夺得,总成绩为39分35秒;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米久江和道卡斯中国自行车队的刘杨。

男子公开组冠军是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张建国,总成绩为43分44秒;第二名是湖南省的陈湘源,第三名则被荣昌单车连的廖宗跃获得。女子公开组前两名为海南琼中奔格内车队的何冲和胡汝,总成绩分别为51分51秒和51分52秒,第三名是湖南快客速动车队的吴美荣。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