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十九轮 上港错失登顶良机

2017年07月31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超联赛第十九轮30日结束了两场比赛:上海上港队客场以1∶2负于山东鲁能泰山队,失去了在积分榜上超越榜首球队广州恒大的机会;辽宁沈阳开新队主场以1∶0击败长春亚泰队,暂时止住了七连败的颓势。

  由于广州恒大队在29日的比赛中以2∶4负于广州富力队,上港队再次迎来领跑积分榜的机会。可惜,一如前两次一样,上港队用一场失利将其葬送。近来状态上佳的武磊在上半时攻入个人本赛季的第十三个进球,也一度让客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鲁能队德国籍主帅马加特在中场休息时及时调整,吴兴涵的出场增加了球队边路的攻击力,而上港队却应对不力。在边路进攻得以加强后,鲁能队的意大利外援佩莱的头球功力尽显,先是他的一个头球后蹭助攻金敬道头球破门,此后他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机敏的吴兴涵利用门前两连击将比分定格为2∶1。近4轮联赛,上港队已经3次错失登顶机会,球队除了阵容不够厚实之外,还缺少冠军球队的气质和底蕴,这也是和恒大队相比的最大劣势。

  江苏苏宁队29日在客场以2∶1击败重庆力帆队,两连胜后排名升至第十三位,暂时摆脱降级危险,这也给其他保级球队施加了很大压力。辽宁沈阳开新队在近7轮比赛中被攻入24球,进球却只有4个,状态一落千丈。球队引入的新援贝卡曼加在本轮首次亮相,喀麦隆前国脚果然不负众望,在下半时攻入制胜一球。辽宁队终于在本赛季第一次踢出零失球的比赛,防守端的改善,也是球队能够获胜的重要原因。凭借本场胜利,辽宁队得以超越天津亿利队暂居积分榜倒数第三位,而天津亿利队本轮与贵州恒丰智诚队的比赛将改期到9月27日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31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