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第29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开幕 100支少年篮球队参赛

2017年07月3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29日上午,第二十九届一汽大众苗苗杯小篮球赛在清华大学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的100支少年篮球队伍,近1800多名师生将在7天内进行近400场比赛,预计是今年国内最大规模的少年篮球比赛。

苗苗杯创始人、国际青少年篮球联盟荣誉主席齐孝序,赛事冠名商一汽大众品牌市场推广部总监白志强,承办方青马车寨集团董事长孙权永和CEO李松涛、北京市篮协主席孙国华、秘书长蔺佳俐,篮球知名人士王非、宋晓波等出席了开幕式。国际青少年篮球联盟主席、四川篮协主席周仕强发来视频对大赛开幕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小球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公益机构代表进行了球鞋球衣等物品的捐赠,引起参会同学老师的强烈共鸣。

本次比赛亮点颇多:牵手篮球数据服务商我奥篮球,在国内首次体系化全面建立青少年篮球比赛的大数据;不搞锦标主义、而是用篮球促进孩子的全方面成长和发展,非常值得思考;国内顶尖水平的花式篮球、蹦床灌篮表演也将在比赛间隙呈现,不仅是比赛,还是孩子们的篮球嘉年华,让孩子们充分享受篮球的快乐,开幕式上的表演就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组委会在预算极其有限的情况下,毅然引入专业体育直播服务商掌播体育,运用领先的云技术,全方位展示篮球小将们的场上风采,为青少年篮球积累最好的实战视频资料;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苗苗杯作为一项公益赛事,寻求市场化机制解决持续发展的同时,引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吾心为爱项目等知名公益机构,联合发起“同一个篮球,同一个梦想”的苗苗杯公益行动,把“让篮球有爱”贯彻到底。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齐岳表示:“要让人们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看到苗苗杯的魅力,篮球即教育,要打造一个知名的青少年篮球IP赛事,尊重市场规律,苗苗杯才能持续的办下去,苗苗杯一定要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目前,篮球运动在国内发展得红红火火,但是提到“小篮球”这个概念,恐怕知道的人并不多。中国篮协在今年6月初向全国各地相关机构发布了关于小篮球规则草案征求意见函,并召开了小篮球规则研讨会,以姚明为主席的中国篮协再次将发展小篮球提上日程,小篮球运动重回人们的视野。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这一阶段,中国篮协必将加大小篮球运动的推广力度,这有助于加强中国篮球青训根基、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

而在此之前,一群以齐孝序老先生为首的基层体育工作者,凭借情怀、热爱和理想,自动自发的把民间赛事“苗苗杯”小篮球赛坚持了30年,通过默默耕耘为中国篮球培养了不少好苗子,不少队员进入国少、国青国家队,国家队的李根、赵睿还成为无数孩子们的偶像。

30年苗苗杯的亲历者,组委会执行主任齐岳表示,让青少年篮球教育成为素质教育的有效补充,让篮球有爱,推动校园体育,是30年来苗苗杯一直秉承的信念,“苗苗杯”倡导秉承“校园篮球”的理念,坚持把篮球的种子深植于校园的沃土中,将体育精髓真正意义回归到校园主体教育中。

针对小篮球运动,篮协主席姚明曾表示,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国篮球的人口基数,培育更加深厚的青少年篮球土壤,篮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承载着丰富的教育功能,对青少年的成长大有裨益。

齐岳对此表示,“30年再出发!苗苗杯顺应形势的发展,以北京为中心,以苗苗杯IP赛事为核心,辐射到有着30年深情厚谊的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将小篮球推动起来,要给孩子们一个大大的篮球梦,成为连接孩子们梦想与世界的纽带。”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